人民網
人民網>>北京頻道>>本網特稿

北京成立醫護人員出行保障愛心車隊

2022年05月16日15:34 | 來源:人民網-北京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北京5月16日電 (董兆瑞)記者從北京市交通委獲悉,為解決朝陽區南部(朝陽路以南不含朝陽路)、順義區、房山區等重點區域內公共交通和出租汽車暫停運營后,一線醫護人員上下班問題,北京市交通委會同市衛生健康委,協調滴滴出行網約車平台組建“醫護人員出行保障愛心車隊”,從即日起,為一線醫護人員提供出行保障服務。目前,第一批400輛車的愛心車隊已整裝待發,有需求的一線醫護人員可通過各自單位聯系所在區的衛生健康部門進行登記。

據了解,愛心車隊的服務保障對象主要為工作地或居住地在朝陽區南部、順義區、房山區非封控區和管控區域內、上下班出行存在困難的一線醫護人員,重點是保障從事核酸檢測、急診急救等工作及重點臨床科室的醫務人員。

上述有上下班出行需求的一線醫護人員,可通過所在單位聯系區衛生健康部門進行登記。區衛生健康部門對提出需求的單位、人員、出行信息等進行核准,並將核准后的醫護人員保障需求信息提供給滴滴出行平台。經核准的醫護人員可使用保障專用APP進行網上約車,滴滴出行平台會按照約定時間和路線進行點對點運輸保障。

下一步,交通部門會同衛生健康部門將根據疫情防控需要,動態調整“醫護人員出行保障愛心車隊”的服務范圍和車輛數量,為一線醫護人員投身疫情防控和治病救人工作提供安全、方便的運輸服務保障。

(責編:孟竹、高星)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