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北京頻道>>十六區動態

22支小分隊火速集結 馳援朝陽燕保百灣家園核酸採樣

2022年05月13日18:54 | 來源:人民網-北京頻道
小字號

日前,朝陽區燕保百灣家園發現新冠陽性病例,小區進行封控管理。朝陽區王四營鄉第一時間啟動相關工作,從嚴從緊抓好各項防控措施落地落位,全力做好該區域居民生活服務保障。然而,12棟居民樓裡住著數千人,社區核酸採樣工作面臨著巨大壓力。

得知這一情況,中國生物積極響應北京市、朝陽區號召,兩天時間內集結起一支核酸採樣醫療隊,47人、22支小分隊於5月11日清晨來到燕保百灣家園封控區內,承擔起3600余人的上門核酸採樣工作。據醫療隊領隊胡錦華介紹,47人全部為醫學專業骨干,其中超九成為90后。

“每天的核酸採樣工作量十分大,這些專業人才的到來真是解了我們的燃眉之急。”朝陽區王四營鄉相關負責人表示,為更高效推進上門核酸採樣,王四營鄉統籌部署,將47人每兩人分為一組,負責相應樓棟的相應樓層,並專門安排3人機動靈活支援。

在採樣前,王四營鄉相關負責人對小區基本情況、採樣時間安排、信息系統使用等進行說明和提示,同時由社區衛生服務中心醫務人員就防護及試劑封存等程序進行培訓,並協助大家做好各項准備工作。

一切准備就緒,22支小分隊迅速行動,以最快速度來到所負責的樓棟,展開核酸採樣工作。“您好,我們是來做核酸檢測的……請出示您的身份証。”上門採樣工作得到了居民們的積極配合和支持,一句“謝謝,你們辛苦了!”在相互之間傳遞著齊心抗疫,共度難關的信心和力量。

“看到朝陽區當前防疫形勢這麼嚴峻,我們都希望能利用自己在醫學方面的專業知識,為抗疫貢獻一份力量,我相信隻要齊心協力,這一輪疫情就能盡快散去!”來自中國生物臨床醫學中心的郭勝男說。(楊琦)

(責編:鮑聰穎、高星)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