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北京頻道>>房產

北京今年首批保障房開竣工計劃公布

51個項目年內開工 61個項目年內竣工

2022年05月11日08:31 | 來源:北京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今年首批保障房開竣工計劃公布

  本報訊(記者 鹿楊)市住建委等三部門近日印發《2022年全市首批保障性住房開竣工項目建設計劃的通知》(以下簡稱《通知》)。其中顯示,本市列入開工計劃的保障性住房項目共71個、房源約7.74萬套,其中確定2022年開工的項目有51個、房源5.15萬套,另外20個項目將推進前期手續。

  具體來看,在計劃年內開工的項目中,市民較為關注的共有產權房有5個,房源約3800套。其中備受矚目的豐台區三環旁的周庄子共有產權房,將在今年三季度開工。

  除了共有產權房外,保障性租賃住房因不設戶籍和收入門檻,主要用於解決新市民、青年人等群體住房困難問題,近年來也受到公眾關注。根據《通知》,今年北京保障性租賃住房計劃開工23個項目,房源約2.3萬套。此外,今年還有1個公租房項目、22個安置房項目計劃開工,房源分別約0.14萬套、2.33萬套。

  在此次列入開工計劃的51個保障房項目中,共涉及14個區以及經濟技術開發區。其中,大興區今年計劃開工或推進手續的房源套數最多,達14172套。核心區中,西城區有3個項目的房源列入今年開工計劃,光源裡棚戶區改造項目、菜園街及棗林南裡棚戶區改造項目、車公庄大街3號項目均為今年一季度開工。

  列入竣工計劃的保障房項目有61個,房源7.75萬套。從房型來看,公租房0.51萬套,集租房0.9萬套,共有產權房1.01萬套,定向安置房5.25萬套,限價商品房0.07萬套,經濟適用房0.06萬套。從區域來看,涉及本市16個區,今年計劃竣工最多保障房房源的是朝陽區,達15982套。其中,備受關注的北京冬奧村公租房項目將於今年12月竣工,比較熱門的海澱區西三旗共有產權房項目將在今年7月竣工。

  《通知》提出,各市政專業公司及保障性住房建設主體要優先安排投資,確保市政基礎設施與政策性住房項目同步開工、同步交用。各區應加強保障性住房施工過程的質量管控,推行工程質量潛在缺陷保險。對發現存在外牆保溫層脫落、牆面開裂等質量隱患問題的,依法從重處理。

(責編:鮑聰穎、高星)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