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北京頻道>>社會民生

核酸日記|當結婚遇見核酸檢測 現場居民:祝福!

2022年05月09日11:05 | 來源:人民網-北京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北京5月9日電 (孟竹 郝馨蕊)5月8日,在北京市石景山區西黃新村東裡社區核酸檢測點,一位身著紅色嫁衣的女子出現在排隊人群中,身后緊隨同款婚服的新郎,喜慶的“情侶裝”格外引人注目。

據悉,按照石景山區疫情防控工作要求,蘋果園街道有序組織開展新一輪區域核酸檢測,21個核酸採樣點准時上崗,為轄區近10萬居民提供採樣服務。

9:40左右,一對新人在家人的陪伴下來到東裡社區核酸採樣點,新人的意外現身,引得現場居民頻頻注視。經了解,一對新人本計劃今天舉辦婚禮,為了積極響應國家號召、配合疫情防控工作,決定取消婚宴。雖然婚禮取消,但是“儀式感”不能缺席,新人在家人的祝福下通過舉行簡短的儀式,以另一種形式紀念這不平凡的日子。

在得知這一情況后,現場工作人員立即為他們安排了“綠色通道”,幫助他們迅速完成檢測工作。“為了加快檢測流程,不耽誤吉時,優先為他們安排檢測,現場的居民也非常支持,大家很開心能一起見証他們幸福的時刻。”東裡社區黨委書記陳彤彤說。

在新娘進行核酸檢測時,可愛的新郎還在新娘背后比起了愛心,眉眼間透露著濃濃的幸福,讓核酸檢測現場縈繞著熱烈的喜慶氛圍。居民們也在現場為新人送上了祝福,為這特殊的婚禮上留下了難以忘懷的記憶。

(責編:鮑聰穎、高星)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