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北京頻道>>十六區動態

石景山區八寶山街道:被暖到!戰“疫”一線有“雙向奔赴”的愛

2022年05月09日18:21 | 來源:人民網-北京頻道
小字號

“孩子們辛苦了,給你們熬的綠豆湯解解暑,要注意身體啊”。烈日當頭,八寶山街道永東南社區居民田阿姨給社區干部們送來了解暑綠豆湯。4月26日至5月5日短短10天內,石景山區開展了7輪核酸檢測。社區工作人員的辛苦居民們看在眼裡,記在心裡。

從逐層逐戶張貼居民家門口的核酸檢測通知,到核酸檢測現場一遍一遍耐心的解釋、一次一次溫柔的攙扶,從雨夜裡連夜搭起的防雨棚、烈日下防護衣裡濕透的后背,到細心檢查核酸現場每一處安排布置……在近日多輪核酸檢測中,永東南社區工作者與下沉干部、街道支援人員不畏艱辛、勇於奉獻,保証了檢測任務的順利進行,為居民們構筑起了堅實的健康防線。老人行動不便,他們主動上前細心攙扶﹔健康寶掃碼不暢,他們現場協助耐心引導﹔白天上班沒時間,他們挑燈夜戰,一人沒做完決不“收兵”。

除了高強度核酸檢驗、宣傳、布控的工作,工作人員仿佛有三頭六臂,還同時進行著疫情派單核實、健康寶彈窗解碼解釋等工作。4月27日,不少居民因健康寶彈窗在居委會門口排起了長隊,社區工作人員根據核酸檢查結果,有序處理、多方式迅速解決,受到了居民的充分肯定。

社區老黨員張玉萍還送來了一封代表42號樓居民的手寫感謝信,信中寫道:一群年輕人真正把社區工作做到了社區居民的心坎裡,尤其是讓社區老年群體感受到來自社區滿滿的細心和愛意。

居民們的暖心行為掃去了社區干部連日來的疲憊,給予了社區工作者勇氣和決心。也讓大家更加堅定地相信,隻要團結一心共同努力,就能打贏這場抗擊疫情阻擊戰。(蔣騰飛 郗澤瀟)

(責編:鮑聰穎、高星)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