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北京頻道>>十六區動態

魯谷街道文明創城“兩米線” 守住安全線 排出文明線

2022年05月09日10:33 | 來源:人民網-北京頻道
小字號

“文明連著你我他,新風吹拂千萬家”、“開展垃圾分類,共建美麗家園”,5月8日,一條條印有創城宣傳語的藍色的“兩米線”,出現在魯谷街道各個核酸檢測採樣點,在引導居民有序排隊進行核酸檢測的同時,讓文明創城的理念更加深入人心。

“請大家准備好身份証,保持兩米安全距離,有序排隊。”在魯谷街道衙門口核酸檢測採樣點,一條條“兩米線”整齊劃分,線上印制的內容,既有文明創城的宣傳標語,還有“眾志成城,抗擊疫情”等防疫宣傳標語和古詩詞,將普通的距離線、安全線變成了文明創城宣傳線,現場工作人員表示,居民們在排隊的同時被“兩米線”上的文字吸引,更加自覺地按照“兩米線”來進行排隊了。“平時沒注意過腳下的線,今天通過這樣的方式,讓‘兩米線’更加醒目了,帶著孩子一起來排隊,還能一起讀一下上面的創城標語,讓排隊也變得更加有趣了。”居民李先生說。

當前,全市疫情防控形勢嚴峻復雜,奧密克戎變異毒株傳播快、傳播力強,防控風險增大。保持“兩米線”安全距離,可實現物理阻斷,飛沫傳播的概率會大大降低。“我們設置這些‘兩米線’,一方面是為了引導大家在現場有序排隊,另一方面,希望通過這種宣傳方式,讓居民在日常生活中,也能主動保持排隊距離,讓‘兩米線’成為一條風景線,成為一種大家自覺遵守的文明習慣。“魯谷街道黨工委副書記梁漢說。

從“一米線”到“兩米線”,既是“安全線”更是“文明線”,魯谷街道將繼續在高標准嚴要求落實好各項疫情防控措施的同時,加強文明秩序宣傳引導,以“潤物細無聲”的方式,讓文明理念潛移默化、深入人心。(歐陽書凡)

(責編:鮑聰穎、高星)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