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北京頻道>>十六區動態

居家隔離“准媽媽”破羊水 豐台南苑街道開綠色通道急送醫

2022年05月09日10:30 | 來源:人民網-北京頻道
小字號

5月8日對於家住豐台區南苑街道正商明苑小區3號樓1單元的 “准媽媽”杜女士而言,是個難忘的母親節。

8日清早6點許,正在居家隔離的杜女士,向正商明苑籌備組工作人員張星發去微信:“今天可以早點安排核酸嗎?感覺有要發動的跡象。”張星聽后心裡一緊,馬上安撫杜女士情緒,並迅速將情況上報。隨即,街道及醫護部門通過24小時應急聯絡機制,優先調整正商明苑小區的採樣順序。很快籌備組就上門為杜女士進行了核酸採樣。

7點09分,張星手機裡再次傳來杜女士的微信消息:“羊水破了!今天就得出去,但我們還在居家隔離,怎麼辦啊?”杜女士的丈夫黃先生也打來電話,告知籌備組他們已經打了120急救電話,急救人員需要社區幫忙對接產檢的醫院。張星立即查詢並聯絡產婦所建檔的豐台醫院,向婦產科說明情況,做好接收事宜。8點左右,120急救車抵達,籌備組嚴格按照閉環就醫方案,安排專人協助轉運,確保孕產婦杜女士順利入院就醫。

8點25分,杜女士又向張星詢問,因自己走得匆忙沒有帶病歷本,家屬在隔離不能外出,工作人員能否幫忙送一下病歷本。張星立刻答應,緊急做好防護后,上門取病歷本。遞過病歷本,聽到杜女士已安全送醫,丈夫黃先生連連道謝:“多虧了你們反應迅速,妻子能這麼順利地送醫。”

“杜女士預產期預計在5月15日,距離解除居家隔離期還差一天,我們早早就准備了應急預案。”說起杜女士的各項情況,張星了如指掌。他介紹,正商明苑籌備組工作人員之前就進行過相應的應急演練,針對管轄區域居民進行充分摸排走訪,重點登記了孕產婦、高齡、殘疾患者等特殊人群,並建立了台賬,做到情況清、底數明,所以在遇到突發狀況時能立即妥善處理。同時,街道還安排專人“一對一”用心用情做好心理安撫和情緒疏導工作,真正建立居家隔離人員生活“保障鏈”。(史莉)

(責編:鮑聰穎、高星)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