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北京頻道>>社會民生

95后雙胞胎大學生兄弟並肩戰“疫”:“我們一起做過很多事,這件事最酷!”

2022年05月08日14:20 | 來源:人民網-北京頻道
小字號

自北京市開展區域核酸篩查以來,豐台區各個街道社區有很多志願者報名,有的是一家三口全上陣,有的是夫妻同心齊抗疫,這其中,在五裡店街道豐西路核酸檢測點位,有一對1999年出生的雙胞胎兄弟也穿上了防護服和隔離衣,加入志願者隊伍。隻有穿上不同顏色的防護服和隔離衣,工作人員才能分辨出這對雙胞胎兄弟——他們是哥哥何子健,弟弟王子康。

“一段用行動書寫的入黨誓言”

用行動書寫擔當,這是最好的入黨申請書。“我想向黨組織靠攏!”哥哥何子健是北京林業大學研一的入黨積極分子,在5月3日,本輪核酸檢測初期,就主動聯系社區想成為志願者,已經持續工作多日。在檢測站點,他主要負責身份信息錄入工作,由於五一期間氣溫較高,隔離衣不透氣,一天下來,全身都濕透了,帶著醫療手套的手指也都被汗水浸得發脹。雖然志願工作並不輕鬆,但是哥哥卻表現得非常積極,有耐心,在信息錄入時,會反復核實檢測人信息,因為他本身佩戴眼鏡,再加上N95口罩,他的眼鏡上經常蓋著一層薄霧。“在沒穿上這身‘大白’前,沒有想到檢測工作這麼辛苦,但是,能和弟弟一起為一線防疫工作盡力,我們都覺得非常有意義!”何子健說,家人都非常支持他們,姥姥在聽到倆人的決定后,更表示“國家有需要,你們就必須上!”

一份來自“隔離人員”的感恩回饋

在談及報名志願者的初衷時,弟弟王子康也提及了自己先前的隔離經歷。“今年4月份,在北京工業大學讀書的時候,按照疫情防控要求,我曾居家隔離,一開始,自己也挺擔心的,那時候五裡店街道社區工作人員每天都會按時上門為我做核酸採樣,耐心詢問需求,讓我平安度過了隔離期。當時就覺得心裡非常溫暖,也想著有機會要當志願者,當一回‘大白’回饋社會。”於是在這輪核酸檢測中,當哥哥告知他可以申請當志願者時,王子康也毫不猶豫地加入了志願者隊伍。在檢測點,他主要負責掃碼引導,提醒居民保持2米距離,也經常要自動開啟“小喇叭”模式。一上午下來,防護服裡面都挂滿汗水,嗓子也啞得說不出話。“上午當志願者,下午上網課,是有點兒累,但是能和哥哥一起並肩作戰,為這麼多居民服務,真的太酷了!太有意義了!”

守護家園,奔赴一線,這次北京疫情讓很多市民多了一個身份,志願者。很多類似子健,子康的志願者都主動到社區“領任務”,他們當中有黨員干部、有青年職工、有大學生研究生,都為抗疫貢獻著自己的力量。在北大地西區社區,引導隊伍的志願者在身上貼上注意事項,方便市民了解信息﹔在和風四季社區,社區居民積極擔任檢測點點長,負責現場協調﹔在彩虹北社區,很多社區干部家屬紛紛報名,不斷壯大核酸檢測力量。今年5月的北京記錄了太多在抗疫一線默默付出的故事,這些都是“團結一心,共同抗疫”的縮影。(龔禧)

(責編:池夢蕊、鮑聰穎)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