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北京頻道>>社會民生

朝陽區建外街道:政企“雙向奔赴” 共克疫情難關

2022年05月08日10:01 | 來源:人民網-北京頻道
小字號

當前,面對疫情防控的嚴峻考驗,朝陽區建外街道和轄區企業用“雙向奔赴”的方式,詮釋著政企之間的患難與共和守望相助,展現企業大愛,彰顯責任擔當。

5月6日下午,又一批防疫物資送達建外街道辦事處門口,這是建外街道接收的第五批防疫物資。此次捐贈的物資包括醫用口罩、面罩、防護服等防疫用品一萬余件,以及方便面、飲料等食品共50箱。

“擔心節后物流受限,所以這批物資在五一前就准備下了。”建外街道商會會長姚雪鬆表示,得知建外街道出現確診病例,考慮到疫情防控形勢,商會緊急採購了防疫物資和食品,用於支援街道抗疫工作。

除了捐贈物資,建外街道商會企業還積極派遣志願者下沉到各個防控點位。姚雪鬆介紹,自劃定防范區域以來,商會企業志願者已經做到全面覆蓋。以盈科律師事務所為例,支援各防控點位的志願者每天最多可達300人次,鏈家地產參與防疫的志願者也超過200人次。

建外街道工作人員表示,疫情發生以來,建外街道相繼接收了來自朝陽區總工會、華彬集團、酒仙橋街道和朝陽新聯會等多家企業、單位捐贈的物資。目前防疫一線的工作人員、志願者以及轄區居民所需物資都能夠得到穩定保障。

及時的管控和防范是遏制疫情蔓延的有效措施,但也給企業經營帶來不可避免的影響。疫情之下,建外街道積極探索、不斷更新方式方法,推出“惠企十八條”,通過搜集需求清單、協助辦理稅務注冊、規范納稅行為等措施優化營商環境,將惠企落到實處。

據建外街道負責人介紹,建外轄區內有商務樓宇147棟、各類企業1.6萬余家,在疫情常態化的背景下,如何幫助企業和企業員工正視困難、堅定信心,有序開展經營和生產,是統籌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的一項重要內容。

“此次疫情得到平穩控制以后,我們還將通過線上線下相結合的方式繼續開展企業聯合會的相關活動,促進企業交流、共話地區發展。”建外街道負責人表示,街道有信心與轄區企業形成合力、共克時艱,以更堅決的態度、更有力的舉措,扎實推進轄區疫情防控和社會經濟發展。(魏冰潔)

(責編:池夢蕊、高星)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