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北京頻道>>社會民生

戰勝疫情,信心來源於決心!

2022年05月08日08:48 | 來源:人民網-北京頻道
小字號

王府井、前門不再人來人往﹔暫停堂食的簋街,少了往日的喧囂﹔響應居家號召,人聲鼎沸的東二環樓宇,也漸漸“靜”了……奧密克戎來勢洶洶,擾亂了我們生活的步伐。春去夏來,首都疫情防控處在緊要關頭,在市委市政府的堅強領導下,東城上下以快制快、嚴防死守。也許,我們還將面臨更多困難與嚴峻挑戰,但我們依然相信——堅持定能勝利!

這份信心,來源於黨中央的堅強領導。

有信心才會有力量。身處核心區,隻有深刻認識首都疫情防控工作的極端重要性和特殊性,深刻認識核心區疫情防控的復雜性和反復性,才能守住來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隻有堅定一定能夠戰勝疫情的信心,才能確保東城安全、有序、祥和。

面對新的防控形勢,我們以“時時放心不下”的擔當意識,全力以赴、堅定不移,最大力度筑牢疫情防線﹔區委區政府主要領導每天進行工作調度部署,深入一線檢查指導﹔全區深查細排、快篩嚴管,最大限度消除潛在風險。信心,也源自東城全區上下在首都各項工作中當先鋒、做表率、立標杆的共識——

我們的網格化服務管理平台,7×24小時高效受理群眾“急難愁盼”訴求,“日研判、周分析、月總結”,當好疫情防控“總客服”。

我們建立“1+10+53+N”生活必需品應急供應體系,高效運轉,全力保供穩價。

我們的下沉干部,第一時間激活“下沉”機制,“事不過夜”支援社區封控管理。在區域核酸篩查現場,他們與醫護人員、在職黨員、志願者等各方力量一道,准時到崗、各司其職,用效率與質量守住疫情防控“前沿陣地”。

黨建引領下的“東城社工”,夜以繼日、連續奮戰,傾力筑牢社區疫情防控“籬笆牆”,暢通為民服務“最后一百米”﹔在管控區內,小院議事廳的“廳長”,成為居民的“主心骨”……

我們在擺滿新鮮菜蔬的貨架上觸摸到信心,在兩米線間隔的有序隊列裡感受到信心,也在東城青年突擊隊員年輕堅毅的臉上,在轉運隊員日夜忙碌的身影裡,在隔離點全體工作人員的汗水裡,在“大白”們讓人心安的背影裡,在街坊鄰裡守望相助的寒暄中,讀懂了信心。

我們的信心,正是源自無數東城人共同守護美好健康家園的決心。

多元參與、協商共治的基層社會治理傳統,讓向來識大體、顧大局的東城人深知,共護家園,我們每一個人都不能置身事外。此時此刻,信心比黃金還珍貴。而滿懷必勝信心,絕不能是喊口號,必然要求我們落實於生活、工作的細微點滴。

面對疫情,有人逆行而上,有人居家守望,無論前方后方,唯有攜手,才能共克時艱。“戰疫”路上,感謝有你。

做好自我健康監測,本人和同住成員一旦出現發熱、干咳、咳痰、咽痛、乏力、腹瀉、味覺異常、嗅覺異常等症狀,需立即主動向社區和單位報告﹔少外出、不聚集,“兩點一線”或居家辦公,最大程度避免人員流動﹔按時按點參與篩查,面對彈窗多一份寬容與理解﹔接到流調電話積極配合、聽從安排,這既是防疫要求,更是責任擔當。這些微小的付出,你所克服的一個個困難,都是在為“戰疫”做出自己的貢獻,都是對東城最好的守護,對首都疫情防控工作最大的支持。

堅持就是勝利,堅持定能勝利!我們相信,隻要始終保持清醒頭腦,毫不動搖堅持“動態清零”總方針,我們必將以堅定不移的韌性,取得抗疫斗爭的最終勝利。(李懿)

(責編:池夢蕊、高星)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