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北京頻道

應急車隊上崗 朝陽臨時管控區居民就醫出行可便捷約車

2022年05月06日11:10 | 來源:人民網-北京頻道
小字號

5月5日,一支由首汽約車司機組成的應急車隊,在朝陽區臨時管控區上崗,方便非急危重症患者便捷約車,暢通居民就醫通道。

根據疫情防控要求,臨時管控區域,地鐵、公交不再通行或者甩站通過。居民如有就醫出行需求,可撥打120、999急救電話。懷孕產檢、透析、化療、腫瘤等非急危重症人群就醫,當120、999運力緊張,家裡也沒有私家車時,外出就醫就會受到影響。

為暢通居民就醫通道,北京市交通委及時協調首汽約車抽調了200輛車投入到了朝陽區潘家園街道、雙井街道、十八裡店鄉等7個街鄉的臨時管控區,非急危重症患者就醫出行可以預約乘坐。

“請系好安全帶,咱們出發!”5月5日下午,一輛應急車隊司機接到十八裡店鄉弘善家園一社區獨居老人王玉芬后,向垂楊柳醫院駛去。王玉芬患有免疫系統疾病,每周都需要定期到醫院打針來改善免疫力。“我以前都是坐公交車去醫院,我正發愁去醫院的事,社區就告訴了我應急車隊的約車電話,真是幫我解決了大問題。”王玉芬感激地說道。

在王玉芬乘坐應急車輛前往醫院就醫的同時,潘家園街道潘家園社區一位居民也坐上了預約車輛到醫院做透析。“這些應急車輛給非急危重症患者吃了一顆定心丸。”潘家園社區黨委書記韓海強說道。

“非急危重症患者需持通行証乘坐應急車輛。”朝陽區交通委相關負責人介紹,非急危重症患者有就醫需求時可以提前向街鄉醫療保障組申請,經醫療保障組研判,確需出臨時管控區就醫的,將向居民發放紅色通行証。居民持紅色通行証即可向社區提出用車申請,並約定接送時間、地址。緊急情況下,應急車隊也可隨時預約派車。

“應急車隊車輛也需持通行証進入臨時管控區,並實行點對點運送。”朝陽區交通委相關負責人表示,應急車隊也將按照疾控部門統一制定的標准,開展車輛洗消和駕駛員防護,駕駛員也會做好一日一次核酸檢測。(陳芳芳)

(責編:鮑聰穎、高星)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