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北京頻道>>十六區動態>>豐台區

豐台區五裡店街道一家三口同心抗疫

戰“疫”一線,他們留下了最美全家福

2022年05月04日16:38 | 來源:人民網-北京頻道
小字號

一個平凡的家庭,一段特殊的抗疫故事。

他,19歲,北京聯合大學大一學生,在這次核酸檢測中,主動請纓參與五裡店第一社區防疫志願服務。他,48歲,豐台法院法警隊副隊長,作為下沉干部支持五裡店街道核酸檢測工作。她,44歲,豐台區五裡店街道第一社區社區干部,做好社區居民核酸檢測、疫情防控工作,已經成為她五一小長假的日常。

5月2日,母親胡燕燕,父親駱崇山,孩子駱嘉星,都穿上防護服,化身大白,在核酸檢測現場留下了一張特殊的“全家福”。胡燕燕在朋友圈裡寫道:“同一天、同一時間、同一社區,一家三口齊上陣,北京加油!”

為全力保障人民群眾安全,構筑安全防線,自4月26日起,北京12個區開展多輪核酸檢測工作,豐台區五裡店街道全體干部、社區工作人員以及豐台區法院、北京市豐台區房屋管理局、五裡店消防救援站、豐台區委黨校等多個企事業單位的下沉干部,並肩抗疫,保障核酸檢測工作順利開展。在抗疫一線,有這樣一個家庭,展現出了“小家大愛”。

“一切服從安排、聽指揮!”駱崇山作為法院下沉干部被分配到五裡店第一社區支持核酸檢測工作,5月1日凌晨剛下夜班,幾乎沒休息就開始幫社區站點輸送隔離服、口罩等防疫物資,物資准備到位后,便開始協調現場、維持秩序,這已經不是他第一次到社區支援。早上檢測點位人員較多,為了保証居民保持距離,有序排隊,駱副隊長一直在維持秩序,“請戴好口罩、保持距離、有序排隊……”這是他在崗時重復最多的一句話,同時還會耐心為群眾解答疑惑,疏通周邊交通秩序,護送行動不便的老人快速完成核酸檢測,並及時處置現場各類突發事件。“多輪核酸,工作量巨大,相信我們上下同心,一定可以扑滅疫情燃點!”

“如果有機會我也要參與到抗疫之中”,在讀高中時,兒子駱嘉星就有過這樣的願望,這個假期,他把願望變成了行動。當聽說母親所在的社區可以報名做抗疫志願者時,他就馬上提出申請,要求參與。“我把自己的想法跟父母說,家庭‘小板凳議事會’全票通過,他們非常支持我!”5月2日清晨6點,駱嘉星准時來到社區,開始協助工作人員在外圍維持秩序,后來主動要求參與核酸檢測身份錄入工作。“掃碼的叔叔阿姨非常辛苦,一坐就是幾個小時,我想著自己年紀小,上手快,多干點,多分擔點!”

“以快制快,疫情不止,我們不打烊。” 五裡店街道各個社區從4月26日開始到5月4日已開展多輪次核酸檢測。胡燕燕作為一名社區工作人員,通常是早上5點天微亮到崗,開始准備物資,搭建場地,除了負責核酸現場身份登記,維持秩序外,還要解決居民彈窗、大數據流調、老人疫苗接種等各種問題,基本是剛下這個崗又上這個崗,從早忙到晚。“經常有社區阿姨路過,會跟我們說,你們太辛苦了,感謝你們,當聽到這些話,看到居民們的配合,我們干勁更足了!”

在這輪核酸檢測長跑中,有很多平凡的家庭,像胡燕燕一家一樣,共同奔赴“疫”線,抑或義無反顧支持家人奔赴“疫”線。五裡店街道東安街頭條社區書記白立新,發動愛人當社區志願者,夫妻共同抗疫,維持秩序﹔市級下沉干部楊揚,接到社區電話,立即從家裡趕往豐體時代核酸檢測點參與值守工作,同時自己的愛人也一同過來參與志願工作,為共筑社區防疫屏障貢獻自己的力量。(龔禧)

(責編:董兆瑞、鮑聰穎)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