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北京頻道>>十六區動態>>西城區

西城區青年志願者:傳承冬奧精神 轉戰抗疫一線

2022年05月04日16:36 | 來源:人民網-北京頻道
小字號

西城區青年志願者助力社區防控工作。聞昭攝

“7:45開始核酸,請不要聚集”……今晨7點半,西城區展覽路街道萬明園社區服務站門前已有居民排隊等待核酸,身穿藍色防護服的新時代文明志願者正在協助社區指引大家有序排隊。

手提擴音器的這位“小藍”名叫孫三慧,是奇安信的安全服務工程師,這已不是他第一次放棄節假日了。就在不久前,他作為奇安信青年突擊隊的一員,剛剛圓滿完成冬奧會、冬殘奧會網絡安全建設和保障任務。

為保障五一假期間的核酸篩查工作高效有序開展,展覽路街道團工委向轄區青年團員發起在抗疫一線度過建團百年的號召,孫三慧毫不猶豫地報了名。“參與疫情防控和冬奧保障一樣,都是我人生中的寶貴經歷,北京冬奧精神也是鼓勵我在核酸檢測中貢獻青春力量的強勁動能”,他說,“今天我們公司有6名青年團員響應街道號召,在抗疫一線過節,我們感覺很有意義。”

據悉,展覽路街道區域化團建單位共有百余名青年志願者,趕赴各社區協助開展疫情防控工作。這個小長假以來,已服務地區居民近萬人次,核查數據5000余條。

7:45,萬明園社區門口的核酸檢測隊伍准時移動起來。西城區屬國企華遠集團的杜晨楊正舉著健康寶的二維碼,提示前來檢測的居民掃碼登記。盡管剛開始工作沒多久,她防護面屏下的額前碎發已被汗水浸濕。“收到志願服務招募令后,我們都第一時間響應,就地參與社區核酸檢測工作,畢竟守護好西城家園是我們共同的責任。”杜晨楊笑著說。

據了解,西城區日前面向全區招募疫情防控志願者,進一步助力社區防控工作。

(責編:董兆瑞、高星)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