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北京頻道

快遞小哥的“五一”堅守:“您好,您的快遞到了”

2022年05月02日18:12 | 來源:人民網-北京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北京5月2日電 (池夢蕊 劉旭陽)5月1日早上6點,德邦快遞小哥武全強已經來到東城區建國門街道快遞之家內的德邦快遞集散點,准備開始分揀快遞。這裡已經有中通、韻達、圓通等不少快遞小哥開始忙碌地分揀工作,“這幾天快遞件數明顯增多,為了讓居民能夠盡快收到快遞,五一期間我們全員在崗,而且比以前更早過來分揀,盡量早點出發派送。”武全強說。

每天進入快遞之家時,這裡的物業管理人員都會對快遞小哥的掃碼、測溫情況進行嚴格監督記錄。武全強來到集散點后第一件事就是拿出公司准備好的消毒劑,將自己的快遞車裡裡外外仔細消殺一遍。開始分揀后,武全強將自己負責的區域快件分揀出來,再對快遞一一進行消毒,“雖然在中轉站已經都消過毒了,但是我們還是會盡最大可能再進行一遍消毒,最大限度保障快件安全。”武全強說著將重新消殺過的快遞整齊排入快遞車內。

上午8點左右,快遞之家內的快遞員已陸續完成分揀出發配送。武全強也在快遞車內放好備用口罩和消毒劑准備出發,“以往我們都是快九點才出發,但現在快遞增多了,為了讓居民能夠盡早收到快遞,快遞員們都自覺延長了自己每天的工作時間,分揀時間更提前,為了把當天的快遞都送出,回來得也比平時晚。”武全強告訴記者,增加的快遞中有不少都是居民從網上購買的飲用水、蔬菜、速食等,“我們知道居民肯定等著收到這些快遞,絕對不能讓居民等得著急。”

“您好,您的快遞到了,請問您方便簽收嗎?或者是幫您放到自提櫃?”每到一處配送地址,武全強都會打電話向收件人詢問,“我們盡量向居民推薦無接觸配送,如果收件居民有需要配送上門時,我們會特別注意戴好口罩、做好手部消殺等相關防疫措施。”

在保障快遞按時配送的同時,建國門街道與快遞之家物業也嚴格做好快遞小哥健康監測工作。每天,在進入快遞之家時,物業工作人員會監督每位進入場地的工作人員進行掃碼、測溫、查驗核酸檢測結果。在快遞之家內的四家快遞公司都備有專用工作台,有專門記錄快遞員健康狀態的工作台賬,還備有84消毒液、免洗消毒液、口罩等物品,供快遞員使用。“我們會定時監督,保障快遞小哥每兩天一次核酸檢測。”快遞之家物業負責人介紹。此外,建國門街道工委為快遞之家備充足的消毒液、口罩等防疫物資,全力保障快遞之家安全運行,及時為轄區居民配送快遞。

(責編:李博、郭亞飛)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