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北京頻道

北京朝陽小紅門“大白”接力跑 打通服務“最后100米”

2022年05月01日10:27 | 來源:人民網-北京頻道
小字號

疫情當前,北京市朝陽區小紅門鄉鴻博家園第一社區針對封(管)控區域全力暢通供配體系、搭建綠色就醫通道,共同組成守護社區的“大白”隊伍,全力解決封(管)控區居民的后顧之憂。

4月29日,“大白”們開展“敲門行動”,完善居民居住情況動態台賬,並以單元門為單位建立居民微信群,張貼、轉發《致居民的一封信》,告知居民管控工作情況、就醫就診及生活必需品保障、熱線電話等信息,全面保障封(管)控區域居民日常的正常生活。

社區工作人員、物業人員和保安等“大白”們向居民生活物資保障中的“最后100米”發起沖鋒。工作人員在外賣、快遞的外包裝上標記好樓門號,然后將快遞按單元、樓層整齊碼放在位於B區南門和西門的貨架上,方便居民及“大白”們取送快遞。

在鴻博家園第一社區,無論是醫護人員還是提供服務保障的“大白”們,有不少都是身經百戰的“老將”。他們結合鴻博家園一區封(管)控工作經驗,優化提升工作方法,確保核酸檢測分時分段分批、居民情況動態台賬一次性兜齊、工作重難點預判解決。(王蕊)

(責編:尹星雲、郭亞飛)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