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北京頻道>>十六區動態

海澱區市場監管局"五一"期間加強檢查力度 維護市場秩序穩定

2022年04月30日16:46 | 來源:人民網-北京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北京4月30日電 (董兆瑞)為了保証“快、嚴、准、實”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有效維護海澱區市場經營秩序穩定,海澱區市場監管局“五一”假期全員停休,局黨組靠前部署,動員全局力量在節日期間對疫情防控、安全生產、食品安全、保供穩價、消保維權等領域,做到人員不斷檔、執法全覆蓋,全力守護海澱居民節日期間的健康與安全。

圍繞疫情防控和保供穩價重點工作,局領導班子成員牽頭組成專項督導組,對轄區關鍵點位、重點場所、涉及民生物資的業態開展督導檢查,強化落實疫情防控“四方責任”,穩定市場價格秩序,保障節日期間市場秩序運行平穩。

同時,海澱區市場監管局執法人員重點對轄區商超、社區菜店、便利店、藥店等經營主體開展檢查,查看近期基本民生物資和防疫用品進貨台賬、銷售記錄以及供應商資質証明、商品合格証明等情況,維護轄區民生領域市場價格秩序,打擊價格違法行為,及時回應民眾訴求,解決老百姓身邊的“急難愁盼”。

面對近期北京疫情防控嚴峻形勢,執法人員嚴格督促各類市場主體落實疫情防控要求,在強化從業人員健康管理、疫苗接種、核酸檢測、環境消殺的基礎上,加強冷鏈冷庫市場主體責任落實,落實首都嚴格進京管理聯防聯控協調機制決定,“五一”期間,市民群眾進入全市各類公共場所,須持48小時內核酸檢測陰性証明。

“五一”期間,海澱區市場監管局全體人員將堅持“干部在崗、群眾過節”,從嚴從緊、落實落細各項防控措施,加強轄區市場秩序監管力度,讓老百姓度過一個健康、安全、祥和的“五一”假期。

(責編:孟竹、郭亞飛)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