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北京頻道>>十六區動態

配送愛心蔬菜包、社區居干24小時"在線" 八裡庄這樣保障封(管)控區居民生活

2022年04月29日15:35 | 來源:人民網-北京頻道
小字號

4月26日,接區疾控部門通知,朝陽區八裡庄街道紅廟北裡小區出現新冠肺炎疫情確診病例,街道第一時間啟動應急防控預案,防控指揮部迅速成立“一辦十二組”,落實排查管控、核酸檢測、物資保障等工作,堅決阻斷疫情傳播鏈。

街道機關干部、社區工作者、醫務人員、物業安保人員、志願者們全副武裝,第一時間奔赴紅廟北裡小區。對封控、管控區域進行管控,張貼通知、對小區進行無死角消殺、保障居民群暢通,這支隊伍迅速分散到小區的各個角落。

大家最關心的物資保障問題,街道也“搶”在居民前頭。居民張阿姨說,聽說居民購買的快遞和外賣,都由街道統一配送,她就准備在網上買點吃的,沒想到工作人員先給她送上門一大包蔬菜,而且說是免費的。老樓沒有電梯,他們都是爬樓梯一家家配送的,張阿姨心裡說不出來的感動。

街道疫情防控指揮部封閉管控組組長馬思來說,特意考慮到小區內老年人較多,不會使用智能手機,無法線上購買物品,於是他們第一時間為每戶居民配送了“愛心蔬菜包”﹔老人們買藥就醫需求也比較多,他們更是對工作人員進行了專業培訓,保証採買的效率和准確率。早晨六點左右工作人員就已經在忙著為大家配送物資,包括獨居老人的親友送來的物品,一定會在第一時間送達。最近幾天都是隻能休息三四個小時,但隻要能保障居民正常生活,大家都能克服。

從26號到28號,街道為封控樓院居民配送了兩次愛心蔬菜包,紅廟北裡社區社工還在26號當天為獨居老人代買了蔬菜。“菜市場物價平穩、蔬菜充足,我們一定會保障你們的正常生活的!”在為獨居老人送菜時,紅廟北裡社區社工周岩說到。

疫情發生后,紅廟北裡社區黨委書記王娜和社區居干一直堅守一線,絲毫不敢鬆懈。她說,雖然紅廟北裡是老舊小區,工作量大,但是他們第一時間回復居民微信群信息,全員24小時超長“在線”,保証信息暢通,逐戶摸排、重點關注家中有兒童、老人、孕婦等人員情況,並定期聯系老年居民確認生活及健康狀況正常。現已接聽了100多通居民電話,每日為大家解答問題,進行情緒安撫。

街道和社區的工作人員在為封管控區居民的生活努力,社區的志願者隊伍也主動趕來。“一接到消息,我們‘十姐妹’服務隊的隊員就全部上崗了”,服務隊隊長李萍說,作為紅廟北裡社區居民,特殊時期她和每一位隊員都義不容辭支持防疫工作。盡管這群志願者平均年齡近70歲,但每天都會協助工作人員分發快遞等。在他們身上,我們看到了“同心抗疫”的堅定力量。(譚金木)

(責編:鮑聰穎、高星)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