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北京頻道>>旅游

北京針對戶外探險提7條安管措施 長城非旅游部分嚴禁游覽攀登

2022年04月29日08:38 | 來源:北京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長城非旅游部分嚴禁游覽攀登

  本報訊(記者 任珊)嚴禁違規利用長城開展探險活動,破壞公共環境衛生和公共設施的納入旅游不文明行為記錄……市應急局、市文旅局、市體育局、市文物局近日聯合發布《關於加強戶外探險活動安全管理工作的通告》,提出戶外探險活動的7條安全管理措施,倡導市民理性、健康、安全地開展戶外探險旅游活動。

  通告中要求,已面向公眾開放的旅游景區應當設置區域界限標識、服務設施標識和游覽導向標識。對具有危險性的區域和項目,應當設立明顯的安全警示標識,並採取必要的防護措施。嚴禁任何組織或個人未經批准擅自帶領旅游者進入不符合有關安全法律、法規和強制性標准要求的區域場所開展旅游服務項目。

  未經批准,任何單位或個人不得利用長城的非旅游區域開辟參觀游覽場所,任何單位或個人不得在未批准為參觀游覽場所的長城相關區域組織游覽、攀登等危及長城生態安全的活動。對違規開辟參觀游覽場所和組織游覽、攀登等危及長城生態安全活動的單位或個人,相關部門將依法處理。

  對於探險活動參與者來說,應根據活動區域環境、項目難易程度和自身健康狀況,充分考慮可能遇到的安全風險,理性參與戶外探險活動,切勿選擇無資質、無安全保障的單位和個人組織的各類活動。

  探險活動參與者在人身、財產安全受到威脅時,有權請求旅游經營者、當地政府或相關機構予以及時救助,並依法支付應由個人承擔的救援費用。

  在探險活動中,應文明參觀游覽。有擾亂公共交通工具秩序,破壞公共環境衛生和公共設施,損毀、破壞文物古跡以及其他嚴重擾亂旅游秩序行為的,按照國家和本市有關規定,納入旅游不文明行為記錄。

(責編:鮑聰穎、高星)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