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北京頻道

北京朝陽區開展第三次擴大范圍核酸檢測

2022年04月29日13:06 | 來源:人民網-北京頻道
小字號
建外街道中海廣場核酸檢測點 。王嘉樾 攝
建外街道中海廣場核酸檢測點 。王嘉樾 攝

4月29日,繼25日、27日對生活、工作在朝陽的人員進行核酸檢測后,朝陽區開展第三次擴大范圍核酸檢測,共設置1553個核酸檢測採樣點,3682個核酸檢測通道,方便居民就近、就快檢測。

凌晨5點半,在左家庄街道漁陽飯店停車場臨時核酸採樣點,街道機關干部、轄區民警、社區工作者和物業人員變身“大白”“大藍”,將核酸採樣和消毒所需物資搬運、擺放至採樣桌,並對身份信息登記系統進行測試,確保當天的核酸檢測工作流程順暢。6點,陸續有居民前來採樣點,入口處的兩名工作人員提示居民掃描健康寶、戴好口罩、按照安全距離有序排隊等候核酸採樣。

在每個採樣桌旁,都挂著一個貼有條形碼的密封袋。左家庄街道相關負責人介紹,在收取樣本時,工作人員可直接掃描條形碼,獲取核酸採樣管數據並進行核對。為保証檢測效率,根據全區統一安排,各採樣點每兩小時將樣本送至核酸檢測實驗室進行檢測,左家庄街道統籌安排5組樣本轉運人員,配備專車,做好樣本送檢工作。

“您好,請您走這邊的綠色通道,不用排隊。”上午7點半,在安貞街道浙江大廈門前的臨時核酸採樣點,工作人員看到一位拄著拐杖的老年人,連忙上前攙扶老人通過綠色通道進入,並全程陪同老人登記身份信息、完成核酸採樣。

不到8點,第一波來做核酸的居民已經陸續離開採樣點,趕赴工作地點。“我在附近上班,下了公交就能看到這個核酸採樣點,不到十分鐘就能完成核酸採樣,也不耽誤上班,很方便。”寫字樓上班族蔡曉荃說道。

安貞街道相關負責人介紹,安貞街道就近就便設置22個固定檢測點和3個流動檢測點,統籌安排醫護人員、機關干部、轄區民警、社區工作人員和志願者490余人保障核酸檢測工作順利進行。考慮到轄區商務樓宇、居民樓較多,街道配備臨時採樣點點長時,均為熟悉商務樓宇工作或擔任過樓長的機關干部,配合社區工作人員,充分整合、動員轄區群眾參與核酸檢測。

“請保持安全距離,拿好身份証,戴好口罩……”上午9點,在八裡庄街道萬科時代中心北廣場核酸檢測採樣點,來自麥田地產的志願者戴芋吉穿著防護服維持排隊秩序。

該採樣點分為三個通道,隔10米的距離就有一組志願者進行秩序引導,市民進入圍欄后,分10人一組保持安全距離有序進行登記、採樣。

當天,八裡庄街道共設置了38個核酸檢測採樣點位。八裡庄街道通過新時代文明實踐所發動轄區鏈家、麥田、膠東小館等企業、門店等1000余名志願者,參與這次核酸檢測志願服務工作。

本次核酸檢測中,朝陽區多個採樣點結合實際採取錯峰錯時、分批分時等採樣措施,方便上班族群體,並設置綠色通道、開展上門檢測等,為特殊人群提供便利,減少核酸採樣排隊時間,做到“應檢盡檢、不漏一人”,全力保障居民生命安全和身體健康。(王佳 董文輝)

(責編:鮑聰穎、高星)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