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北京頻道>>十六區動態

勞動最光榮 東城區朝陽門發起“最美先蜂者”評選大賽

2022年04月28日09:25 | 來源:人民網-北京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北京4月28日電 (池夢蕊)隨著五一勞動節的臨近,為鼓勵表彰新就業群體工作者辛勤勞動的工作,近日,東城區朝陽門街道發起了“最美先蜂者”評選大賽活動。本次大賽設立“最美事跡”、“最美作品”、“最美形象”三項評選內容,通過挖掘轄區新就業群體工作者的感人故事,生活瞬間,讓轄區群眾更好的了解生活或工作在這片地區的“小蜜蜂”們最真實的一面。

記者了解到,近一年,朝陽門街道作為東城區新就業群體試點單位,統籌資源、自創品牌、梳理機制,形成了自成體系的朝陽門新就業群體工作模式。從服務廣度統籌凝聚了以街道職能部門、社區黨委及社會力量三個不同層面發力、以黨群服務中心為服務陣地的“三位一體”服務體系﹔從服務陣地、形式、內容、成效等不同維度,統籌地區資源,形成了32家首批服務站點﹔鼓勵新就業群體通過參與社區治理賺取相應積分,從而用抵扣積分的形式來兌換服務的朝陽門特色“會員積分”管理機制。

此次活動以“五一”為活動契機,不僅可以讓居民更好的了解新就業群體的生活故事,也旨在推動新就業群體融入基層治理格局,拉近鄰裡之間關系,架起群眾間溝通橋梁,更好的為地區群眾提供優質的服務。目前活動正在有序開展中,20余名新就業群體工作者報名參賽,后期朝陽門街道將會對上報內容進行初選,通過公眾號的形式讓地區居民參與評選活動。此次評選出的優秀個人事跡作品將會有充分的獎勵和表彰。

未來,東城區朝陽門街道將持續探索服務內容,創新活動機制,在服務地區新就業群體的同時更好的帶動新就業群體工作者參與地區建設與轄區居民群眾更好的融入,促進更好的治理,挖掘在這個群體更多的先鋒者、模范者、志願者,以樹立先鋒模范典型為契機使他們在朝陽門地區有更多的影響力,讓大家更了解服務本地區的新就業群體事跡從而更好地進行推廣和鼓勵。

(責編:鮑聰穎、高星)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