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北京頻道>>本網特稿

北京石景山區今日221個核酸檢測點啟動第二輪核酸檢測

每個社區配備10人以上下沉干部

2022年04月28日09:26 | 來源:人民網-北京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北京4月28日電 (孟竹 王祝炫)記者從石景山區了解到,28日早石景山全區221個核酸檢測點位將啟動第二輪檢測。為保障居民順利完成核酸採樣,石景山區向全區黨員干部發出“動員令”,1800余名機關企事業單位黨員干部第一時間下沉一線,通過各機關企事業單位與社區進行點對點支援,為每個社區配備10人以上的下沉干部,有效充實核酸檢測一線工作力量。

目前,按照提升疫情防控常態化下區域核酸檢測能力的要求,石景山區已要求區級機關企事業單位黨委(工委、黨組)與全區151個社區社區黨組織開展“一對一”支援,每個包片社區由1名科級以上干部作為領隊,由社區黨組織定崗定責,平時參與聯合培訓、演練,應急狀態時第一時間支援到位、開展工作。

4月26日當天,全區1800余名機關企事業單位干部下沉一線,於清晨6:00前統一到社區報到,提前學習全員核酸檢測的流程、職責及具體工作要求,與醫務工作人員、社區干部密切配合,全程全時全力參與信息錄入、秩序維護、居民引導、政策宣傳等工作,推進核酸檢測工作有序高效進行。

石景山區團區委發布疫情防控青年志願服務隊招募令,面向基層團組織、區域化團建單位、“青”字號集體、團屬社會組織及志願服務力量等群體招募志願者,450余名志願青年化身暖心“大白”,在核酸檢測一線主動作為、齊心抗疫。

此外,石景山區還組織成立核酸檢測“輕騎隊”,面向轄區有需要的人員開展貼心服務,上門為行動不便的老人、殘疾人等特殊群體做核酸採樣,堅決做到不漏一人。

(責編:孟竹、高星)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