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北京頻道>>文化

“西圖在線” 五一假期不打烊 居民樂享10場文化活動

2022年04月27日11:56 | 來源:人民網-北京頻道
小字號

五一勞動節期間,為豐富讀者節假日精神文化生活,營造書香西城閱讀氛圍,西城區圖書館圍繞奮進新時代、致敬勞動者等內容,將開展10場內容豐富、形式多樣的公共文化活動。

4月15日至5月15日,西城區圖書館利用微信公眾平台開展“‘共青團 青春夢'征文來稿選登”活動,圍繞“慶祝中國共青團成立100周年主題”,以推文形式展現優秀征文。4月23日至5月1日,圖書館舉辦“名家名作快問快答2——莫言”活動,介紹諾貝爾文學獎得主莫言的代表作。4月25日至5月3日,開展“世界勞動者的歌聲選送”活動,推出《世界勞動者的歌聲》播放頁面,介紹世界各地的勞動者歌謠,同時征集讀者反饋。4月29日至5月4日,舉辦“勞動節︱致敬最美麗的身影”活動,向讀者推薦勞動節主題書單,引導大家學習勞動者忘我無私的高尚品質。

4月28日,圖書館利用微信公眾平台在線講述“孔子與《論語》中的那些事”,通過對孔子及其弟子的言行集中進行解讀,幫助讀者了解孔子的政治、審美、道德倫理等思想。5月6日、11日,圖書館利用線上直播平台開展“夕陽共享人人樂系列——word文字處理培訓活動”,教授中老年讀者學習word辦公軟件操作方法,滿足中老年讀者學習需求。

5月1日,圖書館將開展“勞動最光榮”少兒線上展覽,致敬所有辛勤的勞動者。5月1日至31日,開展“凝聚奮進的力量——新時代鄉村振興先進事跡展”,聚焦在鄉村振興戰略實施過程中涌現出的如朱有勇、黃詩燕等一大批典型人物,展示他們帶頭苦干、聚力攻堅的事跡,以及由此帶來煥然一新的中國鄉村風貌。

此外,假日期間,圖書館北館一層大廳還有“格林童話展”供到館讀者欣賞,展覽呈現了來自德國、奧地利、瑞士的珍貴童話插圖本。圖書館南館一層少兒部還有“繪本集結號”展覽,以易拉寶展板形式向學齡前兒童推薦館藏優秀繪本。(魏天鳳)

(責編:鮑聰穎、高星)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