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北京頻道>>十六區動態

懷柔區生活必需品供應足價格穩 重點連鎖超市3倍備貨

2022年04月27日10:37 | 來源:人民網-北京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北京4月27日電 (董兆瑞)加強市場運行監測,建立保供合作機制,組建應急物資配送突擊隊……據懷柔區商務局消息,懷柔區全力做好生活必需品保供穩價工作,確保物資足、價格穩、放心購。目前,懷柔區生活必需品供應充足,市場運行平穩。

走進京客隆超市一層,記者看到,各種米面糧油、蔬菜水果、鮮肉蛋奶等商品,一應俱全,貨架上擺得滿滿當當。“啥都有,也不貴,隨用隨買。”家住附近的劉阿姨說。

據了解,懷柔區大星發、京客隆、首聯益家、佰鮮園等重點連鎖超市,大幅提高蔬菜等自採量,增加貨源供給。“商家按照日常備貨量3倍進貨,門店按照3倍貨量上貨,貨品充足,同時根據貨架情況及時快速補貨上架,保障門店末端供應穩定。”懷柔區商務局相關負責人說。

“我們自4月24日起增加蔬菜進貨量,3倍增儲、3倍上架,同時根據銷售情況及時補貨,確保供應充足。”懷柔區本土商超企業大星發商貿有限公司負責人說,目前大星發共存儲蔬菜130噸、豬肉6噸、米面油300噸,28家門店全部物資充足、種類齊全。為保証有需求的顧客隨時買到所需商品,所有門店全部實行自然閉店,提供服務至最后一位顧客離店。

零售端貨源充足,批發端供應穩定。懷柔區萬星、農發地、運通盛世等主要農產品批發市場,充分發揮了供應主渠道作用,全力組織市場商戶加強產銷對接和調運力度,確保區域源頭市場貨源充足。

不僅如此,懷柔區建立保供合作機制。與萬星市場、大星發、運通盛世市場等重點企業簽訂保供協議。“我們不斷加強市場運行監測,在堅持生活必需品日監測機制的基礎上,密切關注重點批發市場、大型連鎖超市等重點企業經營銷售情況,加強對重點保供企業經營運營情況、企業存貨和斷貨情況情況監測。”該負責人介紹,懷柔區還積極聯系四子王旗、豐寧地區作為該區肉蛋菜奶生活必需品物資的儲備資源。

貨品足,價格穩,末端配送運力也跟得上。據悉,大星發線上“多點”、社區(村)團購群以及物美超市“多點”,都加強了人員配備,保障線上訂單下單和配送運轉順暢。同時,懷柔區不斷拓寬運輸渠道,對接美團、郵政等單位作為運輸儲備資源,將適時啟動聯合配送工作。“我們建立了缺貨斷貨監測補貨快速響應機制,組建應急物資配送突擊隊,包括大、中、小各類型物流車101 輛,配送力量1000 人,配送體系覆蓋全區16 個鎮鄉284 個行政村。”該負責人說。

(責編:鮑聰穎、高星)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