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北京頻道>>十六區動態

開設檢測點位1065個 步行15分鐘可達 豐台區有序開展區域核酸檢測

2022年04月26日16:45 | 來源:人民網-北京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北京4月26日電 (鮑聰穎 色珍 原梓峰)從26日起至30日,北京市11個區開展三輪核酸檢測。記者從豐台區了解到,豐台區立即響應、連夜調度,按照居民步行15分鐘可到達的標准,共設置1065處核酸採樣點,方便居民就近就便開展檢測。

為最大程度滿足居民做核酸檢測的需求,豐台區按照居民步行15分鐘可到達的標准,在居民區、大型戶外場所等設置採樣點1065個,調集醫院、社區衛生服務機構的各類採樣人員4337人,以社區(村)為單位,組織下沉干部、黨員志願者、公安民警、社區(村)工作人員、物業人員、樓院(樓組)長、居民骨干等6200余人,引導群眾分區域分時段有序參加核酸檢測。各街鎮連夜開展工作部署,各社區(村)緊鑼密鼓布置核酸檢測點位,並通過居民群、黨員志願者聯絡群、商戶群、小區內出入口小喇叭廣播等方式,第一時間動員轄區居民做好核酸檢測准備,確保核酸檢測工作有序開展。

26日早上六點半,記者來到豐台區東鐵匠營街道世紀星小區,看到在小區的緊西側七號樓下兩個帳篷前排起了10人左右的等候隊伍,陸陸續續有居民過來,大家隻需拿出身份証進行身份核對,不到兩分鐘的時間就能做完核酸檢測。群眾引導、信息採集、核酸採樣、群眾離場等各環節順暢有序。“為了做好核酸檢測工作,我們昨天晚上就開始了准備。帳篷設在最西端的居民樓下,大家下樓的功夫就把核酸檢測做了。”社區工作者馬媛告訴記者。同時,在小區的最東側,停著一輛蔬菜直通車,車前整整齊齊擺滿了蔬菜瓜果。“我早晨下樓遛個彎兒,這邊有蔬菜直通車開進小區過來賣菜,我買個菜順便把核酸檢測就做了。做完核酸檢測,我們的生活工作也都安心了!”正在排隊的李阿姨告訴記者。

在右安門街道玉林裡西路南側,居民間隔一米距離,有序排隊等待進行核酸檢測。核酸檢測現場,工作人員正沿著街邊底商逐門逐戶進行告知。“今天早晨五點我就出門了,尤其針對街邊底商商戶做好提醒工作,大家都很配合,畢竟這是全民的事兒。”玉林東裡二區社區工作人員告訴記者。住在核酸檢測點附近的張先生說道:“昨天晚上睡得早,今天一大早起來,發現微信群裡說要進行核酸檢測,上班路上,在路邊先做一個,這樣也踏實,為了自己安全,也為了家人安全,更是為了我們社會的安全。”

據了解,豐台區還設置多處流動採樣點,提高核酸檢測工作的機動性、流動性,為臨時新增採樣需求提供快速響應服務,並開設採樣綠色通道,保障特殊困難群體單獨採樣,對於不便出門的安排上門採樣。 

(責編:鮑聰穎、高星)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