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北京頻道>>旅游

門頭溝首個非遺小院開院

2022年04月26日08:47 | 來源:北京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首個非遺小院開院

  本報訊(記者 張驁 通訊員 張雯)魯式太平鼓、京西舞龍、吉祥佛樂……日前,門頭溝非遺小院開院活動在妙峰山風景區舉辦。這是門頭溝區首個開院的非遺小院,此次活動將持續2個月。

  首個開院的是位於妙峰山景區齊天樂茶苑內的門頭溝非遺小院。走進小院,泥彩塑、毛猴、玫瑰鮮花餅、白茶、結繩、銀器等琳琅滿目的非遺產品擺滿了展示架,在品茶的間隙還可以體驗陳氏正骨。據介紹,小院集中入駐20余個有地域特色的非遺項目和30余位非遺代表性傳承人,定期舉辦非遺培訓、講座、體驗、互動、展示、文創產品展賣等活動,讓游客有的“聽”、有的“看”、有的“享”、有的“購”。把非遺小院變成展示門頭溝文化、保護傳承非遺的窗口,在提升景區文化旅游產品供給質量的同時為景區注入文化旅游的內容,加快推進文旅融合發展。

  門頭溝的文化遺產獨具特色,是北京市文化和自然遺產的大區。據了解,全區共擁有非物質文化遺產項目75項,此次非遺小院開院是門頭溝非遺保護活態傳承的生動實踐,是在文旅融合背景下打造的新型文旅體驗空間。

(責編:鮑聰穎、高星)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