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北京頻道>>旅游

冬奧公園與首鋼園實現連通

2022年04月25日08:40 | 來源:北京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冬奧公園與首鋼園實現連通

  本報訊(記者 孫雲柯)記者昨天從石景山區北京冬奧會冬殘奧會總結大會獲悉,北京冬奧公園與首鋼園已在高線公園、冰雪森林和首鋼大橋下3處節點實現與首鋼園北區互連互通。

  北京冬奧公園於2021年國慶節開園,總規劃面積1142公頃,目前已接待游客超過百萬人次。公園融合自然山水、歷史文化、工業遺址等多種元素,既有42公裡濱河馬拉鬆跑道,也有冬奧之環、冰雪森林、蓮花逐水等特色景點,還有兒童樂園、健身運動等多種設施場地。

  如今,冬奧公園開放3處節點與首鋼園北區互連互通,方便市民游園賞景。冰雪森林景點就在首鋼滑雪大跳台下,開闊的綠草植被前,矗立著4座70米高冷卻塔和滑雪大跳台,冬奧場館、工業遺存、自然山水在這裡完美融合。冬奧之環則是通過架在空中的高線公園空中步道與首鋼園相連,可直達群明湖。首鋼大橋下的“橋間天地”,設置了橋下劇場等活動空間,也與首鋼園實現連通。

  冬奧公園共有5處停車場,1427個車位。公園開放時間為每天6時至20時,目前無需預約,進園需佩戴好口罩,掃描北京健康寶、測溫,配合做好防疫工作。

  “五一”假期首鋼園同樣亮點紛呈,除三高爐、香格裡拉酒店、首鋼滑雪大跳台、群明湖等地開放外,六工匯也將開放多個店鋪,下沉廣場全天將舉行小丑表演、泡泡表演、魔術表演等互動表演,為市民提供豐富的游園娛樂選擇。

(責編:鮑聰穎、高星)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