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北京頻道>>十六區動態

小小少年擔大任 北京東城區少先隊員宣傳疫苗接種

2022年04月24日07:27 | 來源:人民網-北京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北京4月24日電 (池夢蕊)為加強“一老一小”疫苗接種宣傳力度,進一步提升地區居民新冠疫苗接種率,4月23日,東城區四塊玉社區擴充宣傳力量,組織少年隊社區成長營的小小雷鋒志願者們通過多樣形式開展疫苗接種宣傳活動。

為了增強宣傳效果,幫助青少年們快速學習疫苗接種的相關知識、認識疫苗接種的重要性,青少年們首先學習轄區雷鋒志願者們精心編排的新冠疫苗接種宣傳“三字經”“防新冠 常態化 戴口罩 勤洗手……”小朋友們快速掌握了朗朗上口的“三字經”,為接下來疫苗接種的宣傳做好鋪墊。

青少年們學習完新冠疫苗接種的相關知識后,在工作人員和家長的帶領下進行分組,採用拼圖的形式,將疫苗接種的宣傳圖樣拼好張貼在宣傳牆上,讓一面舊換裝成為“新冠疫苗接種宣傳”主題宣傳牆。完成拼圖后,小朋友們爭相與宣傳牆合影發朋友圈,讓更多的家人朋友了解疫苗接種的重要性、科學性和安全性。

完成拼圖活動結束后,青少年們在疫苗接種主題宣傳牆前,通過發放宣傳資料、小喇叭廣播等形式,克服膽怯,勇敢地將自己學習到的新冠疫苗接種的知識向過往路人宣傳,進一步增強疫苗宣傳的影響力。

(責編:孟竹、高星)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