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北京頻道>>旅游

未來兩周北京持續整治“不文明游園”

2022年04月24日07:29 | 來源:北京青年報
小字號

原標題:未來兩周持續整治“不文明游園”

  昨日,北京市園林綠化局聯合公安、城管等部門,在元大都城垣遺址公園開展文明游園執法行動。北京青年報記者獲悉,為給首都市民創造一個良好的“五一”小長假游園環境,市園林綠化局連續兩周聯合公安、城管等部門開展執法檢查,持續整治不文明游園行為。同時也提醒廣大游客,自覺做到文明游園。

  昨日上午,來自園林綠化、公安、城管等部門的近30名工作人員,兵分多路在公園裡開展聯合執法。公園內,一條東西走向的河流橫穿而過。在河岸邊,一些家長手拿魚抄子,帶著孩子蹲在岸邊撈小魚。城管執法人員看到后忙上前勸阻。游客均比較配合,將桶裡的小魚放生后,離開河岸。沿途,一些游客未科學佩戴口罩,執法人員逐一上前提示。

  北京市園林綠化局公園處處長彭強介紹,“五一”假期將至,北京將在未來兩周持續開展文明游園聯合執法。全市公園將把不科學佩戴口罩、扎堆聚集、不守秩序、倒賣門票等4種不文明行為列為重點整治對象,加大勸阻、提醒和執法力度。

  北青報記者了解到,自2020年起,北京在全市公園開展為期三年的不文明游園行為專項整治行動。專項行動開展以來,全市公園聯合屬地公安部門執法660次,聯合城管部門執法1020次,聯合文旅部門將51人納入“旅游不文明行為記錄”,引入文明引導員和志願者共14.7萬余人次入園開展志願服務。市民熱線中,不文明游園行為類投訴量較前期下降了三成多。文/本報記者 王斌

(責編:孟竹、高星)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