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北京頻道

懷柔區稅務局開展 “智慧稅務”稅企雙向體驗活動

2022年04月23日15:42 | 來源:人民網-北京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北京4月23日電(董兆瑞)近日,為更好地使用智慧北京稅務業務應用場景,加強與應用場景用戶的雙向互動,國家稅務總局北京市懷柔區稅務局邀請懷柔區民營企業協會、企業代表走進辦稅服務廳,沉浸式體驗智慧稅務應用場景。

據悉,該局選派稅務干部現場介紹智慧北京稅務各項應用場景具體內容。企業代表則可以在現場體驗減稅降費政策紅利直達快享、定制E服務、在線導辦、增值稅發票一條龍網上申領、二手房交易一分鐘智能算稅、智能退稅一鍵式自動到賬等智慧北京稅務應用場景,並體驗辦稅服務廳后台工作運轉模式,稅務干部現場體驗電子稅務局納稅人端申報流程。

通過此次活動,旨在讓企業代表和稅務干部共同參與體驗各應用場景,在政策落實、雙向體驗的基礎上,對改進和完善應用場景及稅收工作提出意見建議。體驗活動后,該局與企業代表開展座談,就智慧北京稅務應用場景體驗反饋、減稅降費惠企政策落實情況、智慧北京稅務、稅收工作的需求期盼等方面進行了互動交流。

“我們是一家制造業小微企業,今年預計緩繳和減免稅款25萬元,這真是實實在在的福利,緩解了企業的資金壓力,同時我們將更多資金投入到研發和產品推廣上,進一步提高企業競爭力。”北京寬溝康源飲用水有限公司財務人員王依說道,“定制e服務提醒我閱讀緩稅政策、提醒我辦理相關申報,在申報過程中,電子稅務局也有彈窗提示,而且實現免審即享,智慧北京稅務真是方便快捷。”

國家稅務總局北京市懷柔區稅務局相關負責人表示,智慧北京稅務實現更多信息化、智能化、便捷化辦稅繳費服務新舉措,讓納稅人繳費人快速享受改革紅利。接下來,該局將持續推廣和完善應用場景,提高納稅人、繳費人辦稅體驗感。

(責編:尹星雲、郭亞飛)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