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北京頻道>>社會民生

北京通州專項檢查太平間殯儀館價格收費

2022年04月21日08:36 | 來源:北京青年報
小字號

原標題:通州專項檢查太平間殯儀館價格收費

  執法人員在通州區殯儀館進行價格檢查

  是否明碼標價?是否嚴格按照政府定價收費?各項服務實際收費與公示價格是否一致?……連日來,通州區市場監管局執法人員奔赴轄區各醫院太平間、殯儀館開展價格收費專項執法檢查。

  4月19日,通州區市場監管局執法人員來到潞河醫院太平間進行檢查,執法人員向太平間負責人索要了近期服務的收費票據,將各項服務的實際收費情況與牆上公示的價格逐一進行比對,詳細詢問負責人各項服務的具體內容。“提供服務前一定要跟家屬說明服務的內容和范圍,對各項服務進行明碼標價,讓家屬自由選擇,決不能再給家屬造成二次傷害。”通州區市場監管局公平競爭科科長王光向太平間負責人叮囑道。

  隨后,執法人員又來到通州區殯儀館進行檢查。進入殯儀館的業務大廳,左側的牆上懸挂著大大小小的花圈,每一個花圈旁都附有一個醒目的商品價簽,價格從100元到300元不等,商品名稱為“租花圈”。在正前方空地上擺放的鮮花花籃上,也都附有待租的名牌及價簽。

  北京青年報記者了解到,這是通州區殯儀館為倡導綠色殯葬提供的以租代售服務。對可以重復使用的花圈、紀念鮮花等商品提供租賃服務。“此前我們已經對殯葬服務行業的價格收費問題進行過一輪監督檢查,這次回頭看殯儀館的價格收費工作落實得還是很不錯的,每件商品、每項服務都進行了價格公示,做到了明碼標價。”王光說。執法人員仔細詢問了近期服務收費的相關情況,並對價格收費各項要求進行了重申和強調。

  據了解,自清明節前夕至今,通州區市場監管局已完成全區醫院太平間、殯儀館檢查全覆蓋。“我們將持續開展太平間、殯儀館價格收費的專項執法檢查,加大日常檢查力度,不間斷進行抽查。杜絕不執行政府定價、不明碼標價及價格欺詐等侵害消費者合法權益的違法行為發生。”王光說:“群眾在消費的過程中,若遇到不按照政府定價收費、未明碼標價等情況,請及時向市場監管部門反映,維護您的合法權益。”

  文/本報記者 王薇

  攝影/潘若莼

(責編:孟竹、高星)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