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北京頻道

拆除水泥造景 重新植樹種草:動物園奧運熊貓館全新亮相

2022年04月21日09:04 | 來源:北京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動物園奧運熊貓館全新亮相

  昨天,在北京動物園奧運熊貓館,大熊貓在設施改造后的運動場活動。本報記者 鄧偉攝

  本報訊(記者 代麗麗)經過連續8天的改造施工,北京動物園奧運熊貓館場地近日全新亮相,大熊貓們有了更為豐富並貼近自然的活動空間。

  本次改造對奧運館南側兩個運動場進行了整體設施更新,包括調整運動場空間布局、增加豐容棲架、拆除老舊水泥造景、種植喬木和播撒草籽等,提高了場地利用率,提升動物福利和展示效果。

  “豐容改造方案綜合考慮了大熊貓的行為特點和需求,以及植物種類,既能滿足飼養員的操作,也能提升展示效果。同時,也為后續開展其他豐容項目創造了基礎和條件。”北京動物園動物業務科科長賈婷介紹,此次改造,對奧運熊貓館的兩個運動場進行了一個整體的設施更新和空間布局調整。調整后布局更加合理,大熊貓活動區域增大,水池也可以滿足動物玩耍。

  去過熊貓館的游客都看到過,原來熊貓館裡的樹是用水泥造的假景,大熊貓們雖然也有“樹”可爬,但總歸缺點真實感。這回,動物園把假樹拆除,選取了4棵本土植物樹種進行種植,本土植物生命力頑強,更適宜北方氣候及生長條件。

  自家的小院裝修好了,請大熊貓們來現場“驗收”。記者看到,大熊貓們顯得格外興奮,尤其是萌寶、萌玉和福星,它們一會兒爬到棲架上玩耍,一會兒到搖籃裡打悠悠,看起來頗為滿意。

(責編:孟竹、高星)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