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北京頻道>>十六區動態

用法治守護成長 北京西城區牛街街道特色普法課進校園

2022年04月18日15:14 | 來源:人民網-北京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北京4月18日電 (董兆瑞)“同學們,你們知道哪些是危害國家安全的行為嗎?應當承擔什麼樣的法律責任?”在第七個全民國家安全教育日來臨之際,西城區司法局、牛街街道特色普法課堂之國家安全日普法進校園活動走進了北京市宣武回民小學。

活動中,牛街派出所副所長沈琦為孩子們帶來了以國家安全日為主題的講座,通過講述生動形象的詐騙案例、外出迷失后及時求助等內容,帶領大家觀看防詐騙、外出放學走失后尋求警察叔叔幫助等短片,希望同學們作為平安小使者將安全意識傳遞給自己的家人、朋友。北京法慈律師事務所律師牛彩紅圍繞國家安全重點法律法規進行現場普法,同時穿插互動和有獎答題環節,鼓勵和培養同學們從小知法愛國,保守國家秘密,履行公民責任和義務。

據了解,宣武回民小學各校區都設立了分會場,通過多媒體直播,全校師生共同參與了這場特色普法課。作為牛街街道普法工作領導小組辦公室的特色普法活動之一,活動圍繞安全知識講座、現場普法、發放普法宣傳品相結合的方式,助力學生知法、守法,讓“國家安全 人人有責”深入人心,也通過普法課堂的形式讓大家在關鍵時刻會運用法律武器保護自己。

這節課深受同學們的喜愛,一位同學在課后說:“今天我又學到了很多課本上學不到的知識,我會及時關注身邊小事、關注國家大事,長大后要為守護國家安全貢獻自己的力量。”

牛街司法所所長施天奇介紹,本次普法活動旨在為全面落實“依法治國”方略,推進“八五普法”進程,全面提升廣大居民群眾的法律意識和素質,真正實現“法治牛街”的目標。活動緊密結合牛街“構建多民族和諧社區”實際,以迎接國家安全教育日為契機,讓普法課堂走進校園。

“接下來,牛街街道將繼續通過多種形式和手段,因地制宜開展全民國家安全教育日普法宣傳。”牛街街道工委副書記方向明表示,街道將推動國家安全法律法規進社區、進校園、進機關、進企業、進網絡等,重點做好領導干部、青少年等重點群體的國家安全法治宣傳教育,加大以案普法力度,讓典型案例成為全民法治公開課,為建設“法治牛街”夯實基礎。 

(責編:孟竹、高星)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