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北京頻道>>科技

2022年北京科技周下月開幕

2022年04月18日08:32 | 來源:北京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2022年北京科技周下月開幕

  本報訊(記者 劉蘇雅)2022年北京科技周將於5月21日至28日舉行。今年的科技周活動主場設在中關村國家自主創新示范區展示中心,同時在通州區城市綠心公園設立北京城市副中心分會場。

  市科委、中關村管委會介紹,2022年北京科技周以“走進科技你我同行”為主題,將聚焦北京國際科技創新中心建設,重點展示宣傳一批科技創新成果,包括圍繞北京服務國家重大戰略,聚焦“卡脖子”技術攻關和戰略科技力量,展示國家重點實驗室在京布局和成果,展示“四個佔先”“四個突破”等重大科技成果,充分體現“北京擔當”﹔圍繞率先探索構建新發展格局有效路徑,聚焦產業新動能培育和全域應用場景構建,通過新一代信息技術、醫藥健康等高精尖產業,體現“首都特色”﹔圍繞國際化特點和需求,聚焦創新要素優化配置以及開放創新生態營造,展示“三城一區”主平台建設規劃及重大成果、中關村國家自主創新示范區主陣地先行先試改革措施和成果,體現“高水平改革開放”。

  2022年北京科技周主場活動將在中關村國家自主創新示范區展示中心舉辦。屆時,人工智能、區塊鏈、量子信息、新材料、碳中和等一批關鍵領域科技創新成果,將被集中展示。主辦方還將在通州區城市綠心公園設立北京城市副中心分會場。

(責編:孟竹、高星)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