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北京頻道>>文化

花開向未來 “宋慶齡故居海棠文化節”雲上啟幕

2022年04月17日10:02 | 來源:人民網-北京頻道
小字號

4月15日,“海棠花開向未來----2022年海棠詩會暨宋慶齡故居海棠文化節”活動在宋慶齡同志故居舉行,眾多誦讀愛好者和著名演播、主持名家以詩相約、吟誦經典,唱響春天的時代贊歌,通過雲上平台播出。

本屆“海棠詩會”以“海棠花開向未來”為主題,圍繞“冬奧盛會、絲路花語、共向未來”三個篇章展開。以詩朗誦為主,結合多種藝術形式,講述冬奧會感人故事,展現“一帶一路”合作共贏成果,講述百姓幸福生活。

此外,少年兒童朗誦團、宋慶齡故居及什剎海街道的工作人員等,以各自獨具特色的演繹,彰顯對時代的贊頌,對祖國的熱愛。

宋慶齡故居海棠文化節是中華人民共和國名譽主席宋慶齡同志故居文化活動品牌之一,自2010年啟動從未間斷,2022年是第十三屆。每年四月上中旬,故居院內兩株古西府海棠就會盛開,形神兼備,美輪美奐。歷屆海棠文化節以花為媒,以文會友,吸引海內外賓朋,弘揚中華優秀傳統文化。

“海棠詩會”作為“書香西城”品牌系列活動之一,以誦讀為主,多種藝術表現形式,倡導全民閱讀,為助力北京全國文化中心及全國首善之區建設,大力促進西城區全民閱讀推廣工作,構建書香社會及“書香西城”建設方面起到了積極的宣傳推廣作用。

本次活動由西城區委宣傳部、西城區文化和旅游局、宋慶齡故居管理中心共同主辦,西城區閱讀推廣中心承辦,西城區什剎海街道辦事處協辦。(杜穎)

(責編:鮑聰穎、高星)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