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北京頻道>>教育

10期科普系列動畫短片讓市民近距離接觸房山“創森”

2022年04月15日18:20 | 來源:人民網-北京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北京4月15日電 (董兆瑞)近日,房山區園林綠化局創森辦發布了10期創森科普系列動畫短片,通過生動有趣的動畫形式,房山吉祥物“方方”活潑、靈動的聲音和可愛形象,將創森科普知識、房山創森工作的成果深入淺出地呈現大家眼前,讓人們在輕鬆、愉快的氛圍中了解房山創森。

據介紹,這10期動畫短片每期一個主題,既涉及到古樹名木、有害生物種類、野生動物保護等知識的科普,也涉及到“如何文明游園”“如何進行森林防火”“怎樣參與義務植樹”等和市民日常生活息息相關的內容,更有“植樹造林助力碳中和”這樣和時下熱點緊密結合的章節,在每個章節的最后,還會有“我知曉、我參與、我奉獻”的口號,讓“創森從我做起”的理念深入人心。這些創意動畫以群眾喜聞樂見的方式,旨在充分地調動群眾參與的積極性,營造人人參創森、支持“創森”的濃厚氛圍。

值得一提的是,該動畫短片的敘述結構不同於傳統的名詞解釋,每個動畫片都有呼吁、有禁止,有故事、有解釋 ,還有知識的普及,是孩子們喜聞樂見的形式,也表達了希望通過一個孩子帶動一個家庭,讓更多市民參與到創森中來的願景。

今年是創建國家森林城市的決戰決勝之年。房山區始終堅持“生態為基、綠色發展”理念,以首都發展為統領,以“紅色傳承 綠色先鋒”創建活動為主線,以推動園林綠化事業高質量發展為目標,圍繞“一區一城”新房山高質量發展,做足“提升”文章,實現綠色空間、園林品質、產業效益、服務水平、治理能力、生態理念的全方位提升。

(責編:鮑聰穎、郭亞飛)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