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北京頻道>>財經縱橫

中華財險肇慶中心支公司成功入圍2022年“大商所農保計劃”生豬專項項目

2022年04月15日10:49 | 來源:人民網-北京頻道
小字號

4月12日,大連商品交易所(以下簡稱:大商所)公布2022年“大商所農保計劃”4月份預立項及立項名單,中華財險肇慶中心支公司攜手華泰期貨、銀河期貨、中信期貨申報的肇慶生豬專項項目成功入圍,位列全國19個生豬專項項目首位。

據悉,為積極落實2022年中央“一號文件”指示精神,全面落實鄉村振興戰略,4月3日,大連商品交易所對外發布了《關於2022年“大商所農保計劃”項目申報的通知》,在全國范圍及部分地區支持開展生豬價格、大豆收入、飼料價格等“保險+期貨”項目。此次是大商所自2015年首發試點"保險+期貨"模式以來,第8年組織開展“保險+期貨”試點工作,對成功運行的項目予以一定保費補貼支持,助力推進“保險+期貨”創新模式在全國范圍內的復制推廣,為農業生產者抵御農產品市場價格波動風險鑄就堅實的“保障網”。

為積極響應大商所助力鄉村振興惠農舉措,貫徹落實廣東省農業保險高質量發展實施意見精神,在肇慶市農業農村局、肇慶市財政局、肇慶銀保監分局、肇慶市金融工作局等單位的大力支持與指導下,中華財險肇慶中心支公司加大與華泰期貨協同力度、積極部署組織申報工作,在經過縝密的產業調研和多次政企座談后,以肇慶市生豬產業為對象制定了生豬專項計劃書,第一時間遞交申報材料,成功獲得預立項資格。

據肇慶市農業農村局有關負責人介紹,本項目將獲得大商所1000萬元的保費補貼資金支持,預計將為肇慶市35萬頭生豬提供近7億元價格風險保障,對豐富肇慶市農業保險保障體系、穩定肇慶市生豬產業發展、保障人民群眾“菜籃子”安全具有重要意義。

據了解,近年來中華財險肇慶中心支公司在生豬穩產保供方面做出很多有益嘗試,包括2019年在肇慶試點推出的“生豬活體抵押+保單增信+銀行授信”模式,通過“保險+銀行”合作為生豬產業注入生產資金超1.5億元﹔創新推出11款生豬保險產品,從保成本、保價格、保收入等多個維度,為生豬產業鏈提供“生產-運輸-加工-銷售”一體化的保障服務﹔成功申報入圍了農業農村部“保險+病死畜禽無害化處理”聯動試點項目,切實守護人民群眾的餐桌安全。

中華財險肇慶中心支公司總經理陳芳表示,此次肇慶生豬專項項目申報得益於肇慶市農業農村局、肇慶市財政局、肇慶市金融工作局、肇慶銀保監分局的大力支持與指導,未來中華財險將繼續整合多方資源,進一步發揮“保險+期貨+銀行+...”多方協同優勢,為當地生豬養殖企業(戶)提供更多的金融服務支持。

(責編:鮑聰穎、高星)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