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北京頻道>>十六區動態

豐台教育系統開展全民國家安全教育日主題活動

2022年04月15日18:16 | 來源:人民網-北京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北京4月15日電 (董兆瑞) 2022年4月15日是第七個全民國家安全教育日,豐台區教委組織全區中小學開展了豐富多彩的主題教育活動,旨在進一步促進師生樹牢總體國家安全觀。

“什麼是國家安全教育日?危害國家安全的行為有哪些?維護國家安全我們能做什麼?”4月15日,豐台五小開展“隻有國家安全 我們才有溫暖”全民國家安全日主題教育活動。活動中,學校紅領巾宣講團團長魏嘉凝用富有兒童性的語言,讓全體學生對國家安全教育日有了更進一步的了解,也使學生們更加感受到“隻有國家安全 我們才有溫暖”。

豐台一小開展“關注國家安全 六小公民在行動”全民國家安全教育日主題教育活動,活動中通過小小安全宣講員講解和視頻學習的形式對學生進行包括軍事安全、數據安全、生物安全等在內的全民國家安全教育日整體安全觀普及。

北京四中璞瑅學校當天啟動了“生命教育進校園·安全智慧伴我行”項目,組織學生和老師進行國家安全線上知識競賽活動和線上答題活動,提高學校師生國家安全意識以及知識水平,正確樹立總體國家安全觀。活動舉辦之際,學校還向全校師生發起安全教育倡導,組織開展好“生命教育進校園·安全智慧伴我行”項目,將學生安全教育放在首位,以月度安全主題為核心,每月開展相關主題安全教育活動,樹立安全教育特色校園品牌。同時,使用好安全教育工具和資源,實現安全教育形成常態或、系統化、標准化,為全校師生營造安全、幸福的學習氛圍。

“通過這次學習學到了很多知識,我們生活點滴與國家安全相關,比如說離我們身邊最近的就是網絡安全,要做到要不信謠,不傳謠,也不造謠,營造一個良好的網絡安全氛圍,也要提醒身邊人不要做這些事。在生活中要注意保護生態安全,從節約用水,節約用電,不浪費糧食,低碳出行等方面做起。”該校8年級3班的學生史亞晨邊觀看安全教育短片邊在本子上記錄著。

據了解,2020年底,豐台區制定實施《豐台區中小學國家安全教育工作方案》,建立中小學國家安全教育輔導員人才庫,並確定豐台區第五小學、豐台區第一小學、豐台區第二中學、北京市第十八中學、北京四中璞瑅學校五所中小學為試點先行校,並逐步在全區中小學推廣國家安全教育長效機制,將各領域國家安全知識滲透到校園試點。

(責編:鮑聰穎、郭亞飛)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