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北京頻道>>十六區動態

北京東城:流動疫苗接種車開進天壇街道

2022年04月15日10:47 | 來源:人民網-北京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北京4月15日電 (池夢蕊)4月14日,一輛車身寫著“天壇街道流動疫苗接種車”大字的大巴車出現在珠市口東大街路邊,現場有不少老年人紛紛來此接種新冠疫苗。

家住精忠社區的李德旺一早就來到流動疫苗接種車接種疫苗。“我今年86了,雖然自己不怎麼出門,但是家裡孩子經常要上班,不打疫苗還是有風險的。而且自己腿腳不行,去疫苗接種點不太方便,孩子們還那麼忙,就總在打退堂鼓。”李德旺說,“聽社區說為了方便老年人就近接種,有流動疫苗接種車開進社區,我就趕緊來了,真的特別方便!”

記者在現場看到,流動疫苗車是在大巴車體基礎上,為疫苗接種進行專門設計改造的,提供包括量血壓、問診、登記、接種等完善的疫苗接種全流程空間。另外,街道還配置了一輛醫學留觀車,專門提供疫苗接種后的30分鐘留觀服務,接種現場秩序井然。“流動疫苗接種車首站來到我們社區,解決了我們這兒很多老年人,尤其是80歲以上老人出行不便問題,”東城區天壇街道精忠社區紀委書記種珊介紹說,“我們社區也增派人手,挨家挨戶告知流動接種疫苗的信息,並且提供上門接送和現場輔助服務,保障我們社區老年人安全接種疫苗。”

據了解,為了進一步提高60歲以上老年人的疫苗接種率,在全年齡段筑起免疫屏障,東城區下力氣、出實招,通過敲門入戶宣傳、上門醫學評估等方式廣泛動員全人群接種。“社區反映很多老年人未接種有一部分原因是老年人腿腳不便、出行不方便。天壇街道針對此問題,特別設置了流動疫苗接種車,使更多老年人在家門口能夠完成醫學評估和疫苗接種。今天是首站試點,現場效果還不錯。”天壇街道辦事處副主任陳悅姝表示,“接下來,我們將合理規劃設計,在除接種點所在社區以外的其他10個社區,依次安排流動疫苗接種車輛駐點服務,讓全街道范圍的老年人都能夠享受到就近貼心服務,加快構筑免疫屏障。”

(責編:鮑聰穎、高星)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