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北京頻道>>十六區動態

大柵欄拆除老舊四合院違建 未來將打造“最美”示范院落

2022年04月14日09:18 | 來源:人民網-北京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北京4月14日電 今日,大柵欄街道對西壁營胡同7號院內14間共169.8平方米的違法建設進行中拆除。后續將對該院進行統一改造,打造最美示范院落。

西壁營胡同7號院位於西城區大柵欄街道百順社區南部,是典型的老舊四合院結構,院內正式房屋共10間,違法建設卻有14間,目前院內共有戶籍居民6戶16人,租房人員20人。由於人均住房面積較小等歷史原因,上個世紀末,院內多數居民在房頂搭建房屋用於生活所需。

“這裡是大柵欄街道涉及安全隱患違建的重要點位,是流動人口集中院落,屬於密不透風格局。”大柵欄街道綜合行政執法隊隊長石萌介紹,此外,這裡還存在私拉電線、私接水電、違規使用液化石油氣罐等嚴重安全隱患。

石萌說,“我們從2019年7月起開始調研,查檔,踏勘、入戶溝通等工作,共出動執法人員100余人次,入戶50余次,先后召開拆違工作調度會7次、座談會5次,本著消除安全隱患、提升居住環境初心,最終該院違法建設實際使用人全部簽訂助拆協議。”

據街道相關負責人介紹,大柵欄街道按照北京城市總體規劃,致力於核心區、文保區的老城保護,持續推進“疏解整治促提升”,全力配合中軸線申遺工作。“我們對新生違法建設‘零容忍’,採取存量違法建設有序拆除工作方式,持續改善居民生活環境。今年以來,已拆除違法建設86處,1746.62平方米。” 該負責人表示。

本次拆違工作預計一周內完成,接下來,大柵欄街道將對西壁營7號院進行統一改造,包括院內地面整平、外立面粉刷、屋頂鋪設防水、安裝護欄、設置花壇等,並因地制宜為每戶居民設置一個晾衣架,打造最美示范院落。(劉辰 馬薩)

(責編:鮑聰穎、高星)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