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北京頻道>>財經縱橫

北京市“兩區”招商引資實現開門紅 一季度新增入庫項目844個

2022年04月13日09:01 | 來源:北京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一季度新增入庫項目844個

  本報訊(記者 趙語涵)新增入庫項目844個,國民養老保險公司、中能建氫等一批重大項目落地,10個區新增入庫項目超進度完成指標……記者昨天從北京市投資促進服務中心獲悉,北京市“兩區”招商引資實現了一季度開門紅。

  1至3月,“兩區”招商引資項目庫中累計新增入庫項目844個,完成全年新增入庫項目指標的34.5%,快於時間進度9.5個百分點,其中內資項目729個,佔比86%﹔外資項目115個,佔比14%。

  新增入庫項目的預計投入資金中,內資佔比90%,外資佔比10%。從產業類型看,服務業佔比最高,科技服務、商務服務和專業服務類項目合計佔比超過60%。從區域分布看,自貿區相關7區入庫項目合計佔比51%,順義、豐台、昌平等10個區新增入庫項目指標完成進度超過目標計劃。

  中國物流集團有限公司、中廣電移動網絡有限公司、中冶長城投資有限公司、國民養老保險公司、中能建氫能源有限公司、北京嘉會國際醫院、中和農信項目管理有限公司等一批大項目落地成為“兩區”招商引資活躍的縮影。

  近日中國銀保監會官網發布《關於國民養老保險股份有限公司開業的批復》,這標志著從去年獲批籌建后就備受關注的養老第三支柱實踐者將正式啟航。國民養老保險公司由工商、農業、中國、建設、交通、郵儲等6家國有大型銀行以及中信、招商、興業、民生、華夏等5家股份制銀行的全資下屬子公司等17家公司共同發起,注冊資本金達111.5億元。

  “公司將聚焦具備養老屬性的業務領域,針對不同人群的長期養老和相關保險需求,通過推進經營管理模式創新和產品服務創新,向社會提供差異化、辨識度高、商業可持續、易於老百姓理解的穩健適用的產品解決方案。”國民養老保險公司有關業務負責人表示。

  今年1月,中能建氫能源有限公司正式落戶大興區,該公司是世界五百強中國能源建設股份有限公司全資子公司,注冊資本50億元。落地大興后,中能建氫將圍繞構建氫能業務投建營一體化平台、產業平台、技術研發平台和技術應用平台,加快氫能業務市場布局。

(責編:孟竹、高星)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