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北京頻道>>十六區動態

北京懷柔區76家快遞小哥交通安全暖心驛站揭牌投用

2022年04月13日09:18 | 來源:人民網-北京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北京4月13日電 (董兆瑞)4月12日,北京懷柔區76家快遞小哥交通安全暖心驛站正式揭牌,不僅提供歇腳、充電、飲水、急救藥品等一系列暖心服務,還將根據需求提供個性化服務,積極為快遞外賣小哥排憂解難,同時教育引導小哥爭做城市主人,自覺踐行文明交通,支持參與創城。

快遞小哥交通安全暖心驛站是懷柔區推動“新業態、新就業”群體試點工作、踐行文明交通和“我為群眾辦實事”的創新舉措之一,主要為快遞外賣群體提供集服務、宣傳、培訓於一體的一站式、全方位、多層次服務。

據了解,76家暖心驛站主要為快遞小哥提供飲水、休息、充電、共享雨具、應急藥品等暖心服務,解決小哥“飲水難、歇腳難、充電難”等現實問題。同時定期開展交通安全普法培訓,教育引導快遞小哥爭做文明交通的踐行者、宣傳者、引導者。

“懷柔區共有外賣、快遞小哥1300余人,其中有不少是外地來京人員,他們已經成為基層治理和文明創建的重要力量。暖心驛站就是要通過有溫度的服務,為快遞小哥排憂解難,讓他們身在異鄉也能感受到溫暖和關愛,從而迅速融入城市,以主人翁的責任感踐行文明交通,傳遞正能量。”懷柔公安分局交通支隊相關負責人介紹。

泉河街道富樂北裡黨群服務中心是76家暖心驛站之一。作為試點,此前已經試運行一段時間。現場不僅設置了休息場地,書籍、冰箱、微波爐、充電器、飲水、小藥箱等設施也是一應俱全。社區負責人介紹,現在每天都會有小哥到這裡歇腳休息,大家對驛站的服務很滿意。

除暖心服務,懷柔公安分局交通支隊聯合屬地舉辦的交通安全培訓,也很受小哥歡迎。培訓不僅結合懷柔區典型事故案例以案說法,教育外賣快遞小哥增強交通安全意識,強化交通安全理念,還請來專業醫生現場為快遞小哥義診,一系列活動讓快遞小哥倍感溫暖。

此前,懷柔公安分局交通支隊和屬地還特別組織快遞小哥召開了問需座談會,針對快遞小哥提出的子女托管、交友聯誼、用餐等實際問題,將探索提供個性化服務。

“懷柔是個溫暖的城市,作為‘懷柔一家人’的一份子,我們將教育所有工作人員積極踐行文明交通,堅決杜絕駕駛車輛亂行、亂停等不文明交通行為,同時積極勸導行人、非機動車交通違法行為,爭做文明懷柔的形象代言人,為創城貢獻力量。”圓通快遞負責人宋政磊說。

懷柔公安分局交通支隊相關負責人介紹,接下來,將深入推進快遞小哥交通安全暖心驛站建設,在豐富現有服務內容的同時,不斷擴大點位覆蓋范圍,提升社會治理成效,使暖心驛站真正成為快遞小哥想得起、找得到、信得過、靠得住的溫馨園地。 

(責編:孟竹、高星)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