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北京頻道>>文化

中央歌劇院劇場落地北京東城開幕式音樂會五月上演

2022年04月12日12:10 | 來源:人民網-北京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北京4月12日電 (池夢蕊)日前,位於北京市東城區東中街115號的中央歌劇院新建劇場已經圓滿竣工,即將於5月1日舉行中央歌劇院劇場開幕式音樂會,屆時將為廣大觀眾帶來精彩演出。

中央歌劇院是隸屬於文化和旅游部的國家級歌劇院團,始建於1952年,它聚集著眾多優秀的歌劇表演藝術家,是中國以及亞太地區最具有規模優勢與實力的歌劇院團。新建劇場是中央歌劇院人五十多年來的夙願,是展現中國文化與歐洲歌劇文化相融合的藝術舞台。

中央歌劇院新建劇場位於北京市東城區東中街115號,南側緊鄰文化和旅游部辦公大樓,西側面向東二環。主體建筑東西長138米,南北寬64米,建筑最大高度47米,地下4層,地上8層,建筑面積共計40902平方米。觀眾廳由一層池座與四層樓座組成,共計1201座。

據介紹,中央歌劇院新建劇場是中國中元作為設計總承包方,為中央歌劇院量身定制的專業劇場,是國內首個歌劇駐場劇院,也是國內目前最高等級的歌劇演出場所,是以孫宗列先生為主持建筑師,繼梅蘭芳大劇院之后在北京又一殿堂級力作。旨在打造一座中國歌劇界最高水准的表演殿堂。

記者了解到,5月1日,中央歌劇院即將舉行中央歌劇院劇場開幕式音樂會。將由中央歌劇院歌劇團、中央歌劇院合唱團、中央歌劇院交響樂團以及中央歌劇院舞台美術設計制作中心為廣大觀眾獻上精彩表演。

(責編:鮑聰穎、高星)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