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北京頻道>>十六區動態

2021年度“感動海澱”文明人物、文明集體評選出爐

2022年04月12日16:20 | 來源:人民網-北京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北京4月12日電 (董兆瑞)今天上午,2021年度暨第十一屆“感動海澱”文明人物頒獎典禮在中關村展示中心舉行。據了解,經過前期相關推薦、評審工作等環節,綜合選出2021年度“感動海澱”文明人物10人,文明集體7個,文明人物提名獎10人,專項板塊“最美快遞員”22人。

榮獲2021年度“感動海澱”文明人物獎的有:指引“天問”的90后姑娘鮑碩、決勝東京奧運會的“鏗鏘玫瑰”鞏立姣、冬奧安保幕后的“最強大腦”王雙瑋、抗疫“網紅”江初、點燃村民振興激情火焰的閻岩、駐守在京東崗的“交通守護者”金鵬程、逆行在抗疫服務最前沿的藍馬甲“飄姐”鐘競濤、退而為“修”的84歲老人張國興、扶正守道的“律師俠”沈騰、用實際行動詮釋著“民生面前無小事”的醫保人王一樺。

獲得2021年度“感動海澱”文明集體獎有:快手科技、海澱區人大常委會代表聯絡室、海澱區不動產登記事務中心、海澱區新冠疫苗接種團隊、海澱區“慶祝建黨百年”獻詞合唱團隊、北京舞蹈學院《偉大征程》文藝演出參演團隊、北京體育大學冬奧服務保障團隊。他們有的身披白衣戰袍守護你我,有的將滾燙初心揮洒於祖國大地,有的用身軀表達赤誠熱愛,還有的用科技創造幸福。

現擔任北京航天飛行控制中心總調度的鮑碩,也是飛控中心組建40年來的首位女調度。“星空浩瀚無比,探索永無止境。”鮑碩說,“我為成為一名中國航天人由衷自豪,在我們還能夠燃燒的時候,還有一件事、一份事業讓我們為之奮斗、發光發熱,我覺得我們就是幸運的。”活動現場,通過視頻短片,精彩節目演繹,頒授獎杯、獎狀等方式,展示出文明人物、文明集體勇於奉獻的家國情懷、積極進取的奮斗精神、營造向上向善的社會風尚。

據了解,2021年度“感動海澱”評選活動緊緊圍繞海澱區工作大局展開,在“主動擔起世界科技強國建設的海澱使命”和“北京‘五子’聯動的海澱責任”中選樹典型、引領風尚。聚焦慶祝中國共產黨成立100周年,選樹了勇擔歷史使命干事業、做貢獻的優秀人物。聚焦統籌常態化疫情防控與經濟社會發展,選樹了為守護人民生命健康、無私奉獻服務群眾的優秀人物。聚焦“十四五”規劃開好局,選樹了在建設北京國際科技創新中心核心區進程中積極進取、貢獻突出的優秀人物。聚焦奧運會,選樹了在體育事業發展、服務保障冬奧工作中的優秀人物。

經前期相關推薦、評審工作等環節,綜合選出2021年度“感動海澱”文明人物10人,文明集體7個,文明人物提名獎10人,專項板塊“最美快遞員”22人。海澱區文明辦相關負責人介紹,名單人選結構上具有廣泛性、注重基層和關注新就業群體的特點。新評選的各類先進人物將會納入海澱區已建立的“好人庫”,做好榜樣的禮遇幫扶工作,深入開展思想道德教育實踐活動,推動全社會形成崇德向善的濃厚氛圍。

(責編:鮑聰穎、高星)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