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北京頻道>>十六區動態

石景山老山街道:“雙重評估”讓老年人接種更放心

2022年04月12日08:29 | 來源:北京青年報
小字號

原標題:“雙重評估”讓老年人接種更放心

  為滿足廣大居民對新冠疫苗接種的需求,方便老年人就近接種新冠疫苗,4月11日至14日,石景山區老山街道將移動疫苗接種車開到高能物理研究所東門,組織醫務工作者為居民進行疫苗接種服務,確保“送苗”到位,讓居民接種疫苗省心、省時、省事,貼心守護居民健康。

  北京青年報記者了解到,為做好本次新冠疫苗接種服務工作,街道提前將疫苗接種車和留觀車停靠在東門附近,做好現場環境布置、工作組織、秩序維護、后勤服務保障等工作,高能所社區線上線下多措並舉,強化宣傳動員,確保居民可以就近接種。

  移動疫苗接種車在昨日上午9點正式啟用,居民們在工作人員的引導下,依次有序候診、咨詢、登記、接種、留觀。醫護人員還在現場為老人們測量血壓,身體狀況符合的老人可直接在接種車內完成接種。接種車與留觀車緊鄰停靠,接種完成后可直接上車留觀。居民們紛紛表示對疫苗接種服務很滿意,表示在疫苗接種的每一步都感受到了工作人員的貼心關懷。

  “這個針打完一點也不疼”,83歲的孫叔叔和胡叔叔笑著說,“身邊人都打了,我們也想打,以后去公園遛彎我們也放心了。”

  高能所社區書記王靜告訴北青報記者:“在送‘苗’上門之前,社區衛生服務中心的醫護也多次上門評估過一些老年居民的身體狀況,判定能否接種疫苗,有接種意願的居民也會當場再次向醫護咨詢是否能夠接種疫苗,雙重評估讓居民放心,我們社區也放心。”

  同時,考慮到轄區內有一些老人臥病在床或者行動不便,接種意願較為強烈,但是無法前往接種點進行疫苗接種,老山街道辦事處副主任韓卉帶隊,聯合社區衛生服務中心,組成“機關干部+醫護人員+社區干部”的專項上門服務小組,前往居民家中上門接種新冠疫苗。

  “讓疫苗多跑路、讓居民少跑腿”,老山街道疫苗接種“不打烊”,下足功夫為60歲以上居民接種疫苗提供貼心保護,致力於守護轄區居民群眾平安健康,打通“銀發”疫苗接種“最后一米”。

  文/本報記者 劉婧

(責編:鮑聰穎、高星)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