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北京頻道>>十六區動態

北京東城設立疫苗宣傳點 寫信號召爺爺奶奶們打疫苗

2022年04月11日15:41 | 來源:人民網-北京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北京4月11日電 (池夢蕊)當前新冠肺炎疫情形勢嚴峻復雜,接種新冠病毒疫苗是全球公認預防個人感染的有效手段之一,特別對降低重症、危重症有很好的保護作用。

目前,全市疫苗接種工作正在有序進行,尤其是在幫助老年人接種方面,全市各區都在紛紛探索便民暖心舉措。在東城區,朝陽門街道“潮少年”小社工也加入到宣傳中來,為爺爺奶奶們寫一封信,幫助大家認識到疫苗接種的必要性,號召更多老年人接種新冠病毒疫苗。

4月10日,朝陽門街道“潮少年”小社工服務隊開展了針對轄區內老年人接種新冠疫苗宣傳活動。“潮少年”小社工們通過自己對接種新冠疫苗必要性的理解,給轄區內的爺爺奶奶們寫了一封封親筆信,“親愛的爺爺奶奶們您們好,我想問一下您們都打疫苗了嗎?打疫苗雖然有點疼,但是還是很必要的。”孩子們用稚嫩的筆觸、朴實的話語,號召他們及時進行疫苗接種,建立堅實的免疫屏障。期間,不時有一些老人路過,孩子們將信裝在信封裡,並遞給老年人。

不少老年朋友認為自己不經常出門兒,所以不會感染新冠病毒。但是,老年人常伴有高血壓、糖尿病、冠心病等慢性基礎疾病,免疫力相對較弱。隨著奧密克戎變異株的流行,因為它傳播更快,隱匿性更強的特點,老年人群感染新冠病毒的風險更大,感染后轉為重症、危重症的比例更高。

研究和大規模接種數據顯示,新冠疫苗可以有效預防感染,顯著降低重危症。老年人不僅要盡快接種全程兩劑次疫苗,還要在完成兩劑次疫苗接種六個月后及時進行加強免疫,以獲得更好的保護效果。接種疫苗對於老年人尤其是高齡老年人來說是非常有意義、有價值的。有關數據統計,接種新冠病毒疫苗的老年人發生不良反應率略低於年輕人。

(責編:孟竹、高星)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