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北京頻道>>天氣

今天北京大風局地有揚沙 夜間將有小雨

2022年04月11日08:02 | 來源:北京青年報
小字號

原標題:今天北京大風局地有揚沙

  本報訊(記者 趙婷婷)北京青年報記者從北京市氣象台獲悉,受冷空氣影響,11日至12日本市大部分地區有4級左右偏北風,局地有揚沙,11日夜間還將有小雨天氣,12日氣溫下降明顯,白天最高氣溫隻有19℃,建議市民關注臨近預報,及時調整著裝。

  受高空偏西氣流及地面輻合區控制,昨天白天北京晴到多雲,大氣擴散條件一般,能見度不佳。好在冷空氣已經在來的路上了。市氣象台4月10日16時發布了大風藍色預警信號,預計11日9時至12日12時,本市大部分地區有4級左右偏北風,陣風6、7級,山區可達8級左右,局地有揚沙,請注意防范。

  隨著冷空氣到來,擴散條件明顯好轉,不過市民外出要注意防風,並遠離廣告牌及臨時搭建物,防范高空墜物。預計11日夜間,本市將有小雨天氣,請市民及時關注臨近預報,外出雨具隨身,注意防風防雨。

  受冷空氣影響,12日、13日白天本市最高氣溫將明顯下降,白天最高氣溫19℃,較前期降幅達8℃左右,氣象部門建議市民關注臨近預報,及時增添衣物,謹防感冒。

  此外,氣象部門提醒,本市春季致敏花粉已進入高峰期,尤其近期以柏科、楊柳科、白蠟樹花粉為主,致敏性強,花粉易敏人群外出務必加強健康防護,要遠離植物繁茂區域。

(責編:鮑聰穎、高星)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