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北京頻道>>財經縱橫

北京新推四宗預申請用地 兩宗宅地總起拍價103億元 

2022年04月08日08:41 | 來源:北京青年報
小字號

原標題:北京新推四宗預申請用地

  北京市規劃和自然資源委員會近日新推出四宗預申請用地,其中兩宗為涉宅用地。新推出涉宅地塊位於北京市豐台區右安門街道及北京城市副中心1102街區,總起始價為103億元,土地總面積約10.78萬平方米,總建筑控制規模約30.62平方米。

  豐台區右安門街道地塊用地性質為R2二類居住用地、B4綜合性商業金融服務業用地、A334托幼用地,土地面積61941.89平方米,建筑控制規模≦205252平方米,預申請保証金2000萬元,交易起始價74.7億元。

  交易公告顯示,本次挂牌出讓宗地設定土地合理上限價格85.91億元,當競買報價達到土地合理上限價格時,則不再接受更高報價,轉為在此價格基礎上現場競報政府持有商品住宅產權份額程序,同時本次出讓宗地設定有政府持有商品住宅產權預設份額10%,當現場競報政府持有商品住宅產權份額達到設定的預設份額時,轉為現場搖號方式確定競得人,參與現場搖號的競買人須提交《高標准住宅建設承諾書》。

  北京城市副中心1102街區地塊為R2二類居住用地,土地面積45880.634平方米,建筑控制規模≦100937.394平方米,預申請保証金1500萬元,交易起始價28.3億元。資料顯示,該地塊曾於2021年挂牌出讓,起始價為33.5億元。

  此次交易公告顯示,本次出讓宗地設定土地合理上限價格31.13億元,當達到地價上限時,則不再接受更高報價,轉入高標准商品住宅建設方案投報程序。

  另兩宗新推出的預申請用地分別為北京市通州新城0401街區46號地塊、北京城市副中心1202街區FZX-1202-0001地塊,用地性質分別為B4綜合性商業金融服務業用地、F3其他類多功能用地,交易起始價為2.01億元、7.6億元。

  相關

  門頭溝1230套共有產權房今起申購

  4月7日,門頭溝區發布公告,位於該區的京能·西山印(西山印嘉園)共有產權房項目將於8日上午10點起開放申購登記。

  該項目的規模比較大,地上建筑規模20多萬平方米,共有房源2252套。此次申購的房源位於其中的兩個地塊,共1230套。該項目的容積率僅為1.4,是共有產權房容積率最低的項目之一。

  京能·西山印項目共有產權房的銷售均價為29500元/平方米,購房人所佔產權份額比例為85%。戶型方面,此次申購的房源有約58平方米的一居室11套、約72平方米的兩居室8套、約80平方米的兩居室291套、約89平方米三居室800套、約115平方米的四居室120套。各戶型均為一梯兩戶。

  此次京能·西山印項目,不但對門頭溝區戶籍和工作的家庭開放,同時也面向城六區戶籍或工作的家庭申購。

  其中,京籍家庭為門頭溝戶籍或城六區戶籍的家庭,以及在門頭溝區或城六區工作的京籍家庭。在門頭溝區或城六區工作的界定是今年3月的社保繳費區為門頭溝區或城六區。

  非京籍家庭則為今年3月社保在門頭溝區或城六區繳費的非京籍家庭。

  非京籍家庭分為三組,第一組為重點企業員工,具體標准可查看申購公告原文﹔第二組是其他在門頭溝區工作的非京籍家庭﹔第三組是在城六區工作的非京籍家庭。

  該項目將於8日10點起開放申購登記,申購截止時間為4月27日17點。申購網址為:http://gycq.zjw.beijing.gov.cn。申請家庭登錄網址,填報提交申請信息。

  本組文/本報記者 朱開雲

(責編:孟竹、高星)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