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北京頻道

北京東城崇外街道:堅持黨建引領 精耕抗疫“12345”

2022年04月04日10:19 | 來源:人民網-北京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北京4月4日電 (池夢蕊)針對近期轄區突發新增確診病例,以及疫情防控嚴峻形勢,北京東城區崇外街道以“三區”管控為重點,堅持黨建引領、人民至上,推動五措並舉、協同發力。

建立“一線”臨時黨支部。發揮基層黨組織戰斗堡壘和黨員先鋒模范作用,在國瑞城東區社區封(管)控區成立臨時黨支部,辦事處副主任擔任臨時黨支部書記,37名黨員干部進入封(管)控區共同參與防控工作。黨支部切實發揮政治優勢和組織優勢,完善上下協同、各方聯動的責任體系,強化力量調配,把黨員、群眾組織凝聚起來,做到關鍵時刻有組織,關鍵崗位有黨員,以嚴實標准構筑起嚴密的“紅色陣線”。

開通“兩條”訴求熱線。為及時掌握封(管)控區居民各類生活需求,暢通居民訴求與服務無縫銜接,街道開通溫情服務和情感交流兩條熱線,24小時為小區居民提供咨詢服務,通過訴求閉環管理機制,保証第一時間解決居民“急、難、愁”問題,最大限度讓居民安心、放心。熱線服務內容涵蓋核酸採樣組織安排、生活物資配送到家、醫療需求對接醫院、防疫安全居家保障、物業問題及時報修、“老弱病殘孕幼”人員關心關愛等等,做到問題不出樓、服務零距離,用心用情為隔離居民全心服務。截至目前,共接到求助熱線135條,均已得到有效解決和處置。

開展“三好”線上活動。在封(管)控區開展以“雲端來相伴 居家也精彩”為主題的好學生、好才藝、好聲音“三好”線上活動。針對各年齡段、各類人群、各個層面的需求和愛好,開展抗疫手抄報展示、才藝比拼、唱歌比賽等主題不同的線上娛樂活動,進一步加強鄰裡交流、轉移焦躁情緒,為居民被按下“暫停鍵”的隔離生活增添了亮麗色彩。

做好“四項”訂單服務。針對在線學習輔導、就醫轉運、照顧寵物、快遞上門四項個性化需求,安排專人專項進行對接,並開展“一對一”訂單式服務。街道及時統籌工作力量,重點關注孕產婦、兒童、老年人等特殊人群的個性化生活需求,進一步做好封(管)控區居民日常生活服務保障工作,堅持“隔離不隔愛”,讓居民吃下“定心丸”。

提供“五個一”保障。即響應區委《一封信》、建立一個志願者招募站、開展一次團建活動、拍攝一部抗疫日記宣傳片、樹立一個用人導向。通過積極響應《致東城區全體共產黨員的一封信》,全街上下黨員干部進一步擰緊“安全閥”守牢“安全線”,進一步建構“責任鏈”堅定“主心骨”,進一步架起“連心橋”共繪“同心圓”﹔通過變“輸血”為“造血”,設立“愛樂鄰”志願者招募站,面向管控區符合條件居民開展愛心大接力行動,截至目前,共招募志願者30余人﹔舉辦一次團建活動,通過游戲環節設置使參與者更加熟悉業務操作流程,進一步增強團隊凝聚力和戰勝疫情的必勝信心﹔拍攝一部“抗疫日記”,記錄工作人員點滴工作,不斷強化使命擔當,致敬最美崇外人﹔樹立一個用人導向,把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作為檢驗各級黨員領導干部黨性原則、紀律作風、斗爭精神和擔當作為的考場,在疫情防控中考察識別干部,激勵引導廣大干部在防疫一線奮勇爭先、書寫忠誠。

(責編:李博、郭亞飛)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