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北京頻道>>財經縱橫

推進數字化轉型 助力首都數字經濟標杆城市建設

北京銀行與北京微芯區塊鏈與邊緣計算研究院簽署戰略合作協議

2022年04月02日08:16 | 來源:人民網-北京頻道
小字號

4月1日,北京銀行與北京微芯區塊鏈與邊緣計算研究院(以下簡稱“微芯研究院”)舉行戰略合作協議簽約儀式。微芯研究院院長董進,副院長吳君鳴,北京銀行黨委書記、董事長霍學文,黨委副書記、行長楊書劍等領導出席。此次合作是北京銀行推進數字化轉型、助力首都數字經濟標杆城市建設的有力探索和有效舉措。

依托微芯研究院在區塊鏈、隱私計算及邊緣計算等領域的先進技術及落地經驗,雙方將在金融科技應用、產業金融拓展等業務方向深入合作。北京銀行將充分利用好我國首個自主可控的區塊鏈軟硬件技術體系“長安鏈”,提升金融科技服務數字經濟的質量水平。圍繞供應鏈金融、普惠業務、客戶引流、數據安全可信等應用需求,以技術賦能業務模式創新解決實際問題,打造可復制、可落地的行業區塊鏈應用試點示范。

作為一家立足首都、服務首都的金融企業,北京銀行始終圍繞首都發展大局和中心任務開展金融創新,深入落實市委市政府關於發揮長安鏈產業帶動作用、建設全球數字經濟標杆城市的部署要求,於2021年作為第二批成員單位加入長安鏈生態聯盟。此次戰略合作是北京銀行助力首都數字經濟標杆城市建設的有效舉措。

同時,北京銀行高度重視金融科技應用,持續深化與在京科研機構的產研合作,主動布局大數據、人工智能、知識圖譜、區塊鏈等前沿技術,將數字化轉型作為引擎,有效驅動全行各項業務提質增效,持續打造數字化發展核心競爭力。

面向未來,北京銀行將緊跟“十四五”規劃關於加快數字化發展、建設數字中國的戰略指引,始終以數字化轉型為引領,聚焦高質量發展,以開放、合作、共贏為紐帶,主動擔當市屬國企責任,積極參與北京市數字經濟場景建設,不斷擴大與在京科研機構的全方位合作,互相促進,豐富產學研用一體的創新生態和成果,為北京市建設國際科技創新中心、全球數字經濟標杆城市持續貢獻金融力量。

(責編:鮑聰穎、高星)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