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北京頻道>>十六區動態

2022年北京市清明紅色祭掃活動舉行

2022年04月02日17:53 | 來源:人民網-北京頻道
小字號

參加清明紅色祭掃活動的各界代表在烈士紀念園廣場肅立。

人民網北京4月2日電 (孟竹 王祝炫)4月2日,2022年北京市清明紅色祭掃活動在八寶山革命公墓烈士紀念園廣場庄嚴舉行。

市民政局系統干部職工代表、革命老戰士、烈士親屬、殘疾軍人、退役軍人代表、中小學生代表、石景山區機關黨員代表、消防支隊官兵代表等200余人,手持鮮花在英雄雕塑前肅立。為了慶祝中國共青團成立100周年,活動還邀請了60名青聯委員、獲得“兩紅兩優”榮譽的單位及個人、“新興青年”代表參加。

上午9時,祭掃活動正式開始,全體人員奏唱《中華人民共和國國歌》,禮兵向革命先烈敬獻花籃,石景山區委書記常衛同志,市退役軍人事務局局長苗立峰同志,市委社會工委書記、市民政局工委副書記、副局長陳建領同志,革命老戰士田宗豪同志整理緞帶,全體人員向英雄雕塑行三鞠躬禮。

老戰士為祭獻的花籃整理緞帶。

活動中,全國向上向善好青年、2021年度“北京榜樣”年榜人物史曉剛,全國優秀共產黨員、全國勞動模范方秋子和北大附小石景山學校學生、石景山電廠路小學學生共同朗誦了石景山區原創詩歌《緬懷革命先烈 我為英雄來站崗》,石景山區少先隊員獻唱了《我們是共產主義接班人》。

參加活動的石景山區干部群眾紛紛表示:“每年的清明紅色祭掃活動都是一次生動的愛國主義教育,通過這樣的紀念活動,讓我們追憶每一位為新中國成立和建設犧牲的英雄人物,更加激發了我們為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中國夢而努力奮斗的決心和斗志,我們要在本職崗位上努力工作,以優異成績迎接黨的二十大勝利召開。”(石景山區委宣傳部供圖 趙昂攝)

(責編:孟竹、高星)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